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操 >

完美健身塑形只需五大动作

2013-03-21 22:36:37来源:减肥ing

  这套健身方案将有氧锻炼和快速的力量训练方法结合在一起,能在短期内迅速收到效果,塑造健美体形的同时,提升身体健康指数。这套练习所需要的健身器材只是一对5磅重的哑铃,快快行动起来吧。

  开合跳和高抬腿跑组合训练:锻炼肩部、背部、腹部、臀部和腿部肌肉

  动作A:双脚分开站立,距离与臀同宽,双臂自然垂放在身体两侧。然后做4次开合跳。具体做法:并腿跳起,分腿落地,再由分腿跳起,并腿落地。

  动作B:开合跳练习结束后,立即做高抬腿跑步的练习。

  具体做法:左膝向上抬起,右肘向身体前方摆动;然后右膝向上抬起,左肘向身体前方摆动。做至少3次高抬腿跑的动作。

  开合跳和高抬腿跑步交替进行30秒钟,一组动作就完成了,共做3组。

  深蹲跃起:锻炼腹部、臀部和腿部肌肉

  动作A:双脚并拢站立,双臂自然垂放在身体两侧。双肘向上弯曲,双手位于肩部前方。右脚向身体外侧迈出一步,身体下蹲呈深蹲姿势,双膝弯曲呈直角。

  动作B:身体向上迅速跃起,双腿并拢,双臂在身体后方轻微伸展。落地后,左脚迅速向身体外侧迈出,做出深蹲的姿势。双肘弯曲将双手带动到肩膀前方,一组动作就完成了。以轻快的速度在这两个动作之间交替进行30秒钟,共做3组。

  平板箭步蹲式划船:锻炼肩部、后背、腹部、臀部和腿部肌肉

  准备动作:双手各握住一只哑铃,做标准俯卧撑的姿势,将两只哑铃放在地面上,双手掌心相对。

  动作A:右腿向前迈出呈箭步蹲姿势,右脚位于右手外侧,膝盖弯曲呈直角,然后回到初始俯卧撑的姿势。

  动作B:右肘迅速向身体上方拉动,将哑铃移至肋骨的位置,然后回到初始俯卧撑的位置。

  做5-10次这样的动作,然后换个方向做同样的动作,共做3组。

  活塞式跃起:锻炼臂部、腹部、臀部和腿部肌肉

  动作A:双脚分开站立,与臀同宽,双手各握住一只哑铃,双臂自然垂放在身体两侧,双手掌心相对。右腿向后迈出一步,做出箭步蹲的姿势,双膝弯曲呈直角。

  动作B:双脚立稳,伸直双腿的同时,双手向上举起哑铃至肩膀的位置,双手掌心相对。然后立刻回到箭步蹲的姿势,将哑铃放到身体两侧的位置。

  做10次这样的练习,换另一侧做,共做3组。

  快速伐木式:锻炼肩部、臂部、腹部、斜方肌、臀部和腿部肌肉

  动作A:双脚分开站立,距离比肩略宽,双手各握住一只哑铃,放在臀部前方,然后双肘弯曲,将两只哑铃同时举到右侧肩部的位置(初学者可以从一只哑铃的重量开始练起)。

  动作B:以左腿为支撑点,右脚脚后跟抬离地面,双膝弯曲呈直角,将两只哑铃同时移动到左小腿外侧,然后回到初始外置。

  做10次这样的动作,然后换个方向做,共做3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