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操 >

21天完美方案快速塑形

2013-03-25 21:56:03来源:减肥ing

  你肯定会迷上这套超级塑身方法,它的设计者是《超能战士》作者、指导过碧昂斯等明星的健身教练博尔赫斯,他说:“只需要不到一个月时间,你不仅能塑造出全新体形,还可以改变对健身的态度。快速减轻体重和形成惯例的关键,就是每周保证健身五天。每周增加塑身运动的动作次数和组数,增加10分钟有氧运动。”而且,为了完成这套方案,只需要一个5到10磅的健身实心球或者同样重量的哑铃,不用任何其他器材。

  21天塑身方案注意事项

  第一周

  心理:“每天花5分钟时间记健身日志,记下每次锻炼后的感受,”博尔赫斯说。看到自己实现了每天设定的目标,就会获得继续锻炼的动力。

  身体:每周选取两天,每天做两组8到12个回合的运动,这两天要间隔开来,另选五天,每天做20到25分钟的有氧运动。

  第二周

  心理:提前做计划,别让健身日程被打断,前一天晚上要做好时间表。

  身体:每周三次,每次做三组,每组8-12个回合;另选五天,每天做35到45分钟的有氧运动,做举重练习时先做有氧运动。

  第三周

  心理:想办法,不找借口。如果你没时间做完整的健身,那可以将它分成10分钟的一小段,“一旦开始了,坚持下去就比中途退出容易得多。”

  身体:每周三次,每次做三组,每组15-20个回合,另选五天,每天做45到55分钟的有氧运动,做举重练习时先做有氧运动。

  阿特拉斯蹲坐

  锻炼对象:胸部,两臂,臀部,股四头肌

  -原地站立;双脚分开,距离略宽于肩;双手持健身球,两臂上举,高于头顶;用手用力挤健身球,让手臂上的肌肉运动。

  -保持健身球在头上方,慢慢下蹲,直到大腿同地面平行,膝盖弯曲成90度。

  -恢复原位

  -做两组,每组8-12个回合

  屈体俯卧撑

  锻炼对象:肩部,背部,胸部,两臂,腹部

  -四肢匍匐,脚尖着地,然后成“下犬式”,臀部绷紧向上提,腿伸直,双手向前移动,直到整个身体成倒V字形,脚跟要平放于地面。为提高难度,可将脚放在台阶或板凳上,然后做倒V字形。

  -缓慢弯曲肘部,身体下降4英寸,然后用力升高,重新成“下犬式”。

  -做两组,每组8-12回合。

  前冲扭腰

  锻炼对象:腹部,斜肌,臀部,胯部,腿部。

  -站立,两脚分开距离同臀部一致,两手持球,放在胯部前面。

  -用左腿成前冲姿势——左腿前迈,左大腿与地面平行,双膝都成90度,向左旋转躯体,双臂延伸,将球举过头顶,

  -躯体转回正面,将球放低,左腿收回,回归初始位置。换做另一侧(即迈右腿、身体向右旋转),重复一次。

  -做两组,每组8-12个回合。

  坐姿触碰

  锻炼对象:腹部

  -平躺在地板上,脸朝天花板,膝盖弯曲,脚平放于地面,双手持球,双臂放在地板上,方向与身体一致。

  -抬头,肩膀离地,同时将球举过头顶,当你坐起时,球在自己身前。

  -将球放在两脚之间的地板上,然后回归初始姿势,躺到地板上时将球举在头部上方。

  -做两组,每组8-12个回合。

  Iron式相扑

  锻炼对象:肩部,两臂,臀部,股四头肌

  -站立,双脚略宽于肩,脚趾略微分开,双手持球,放于胸前,肘臂如图所示弯曲。

  -向下蹲,双膝成90度弯曲,直到肘部接触膝盖。

  -绷紧臀大肌和大腿,重回初始姿势。

  -做两组,每组8-12个回合。

  弓步下蹲拉伸

  锻炼对象:胸部,双臂,腹部,臀部,腿部

  -站立,双脚分开的距离同臀部一致,双手在胸前持球,肘部弯曲。

  -如图所示,右腿后撤成跑姿,两腿膝盖均弯曲成90度,然后伸出双臂,将球举在头部斜上方。

  -将球放回胸前,重回初始姿势。换另一条腿,重复一次。

  -做两组,每组8-12个回合。

  单腿后勾

  锻炼对象:二头肌,腹肌,腿部肌肉

  -站立,双脚分开的距离同臀部一致,如图所示,右手托球,左臂横于身前,左手在上方握球,右膝弯曲并抬起,与臀部水平(如果使用哑铃,那就用右手握住,手掌朝前)。

  -右膝抬起后不下落,左手一直发力,球移向肩部,然后放低。

  -做8-12个回合,然后换身体另一侧。各做一组。

  侧转体

  锻炼对象:腹肌和斜肌

  -从侧板姿势开始:如图所示,双脚并拢,右手撑地,右臂发力、平直伸出,整个身体从头到脚成一条直线时,右肘可以稍有弯曲。为降低难度,左脚可以放在右脚前面的地板上。

  -如图所示,左手放在后脑勺上,左肘向外侧弯曲。臀部紧绷,然后缓慢转体,直到左肘碰到右臂。

  -转动身体,重回侧板姿势

  -做8-12个回合,然后换身体另一侧,同样做8-12个回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