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如何建立晨跑的习惯

2012-03-24 22:34:47来源:减肥ing

 

  我知道,你们已经每天都起得够早了,但是在准备上班、照料小孩、吃健康早餐中间,谁会认为早晨本应该抽时间跑步呢?

  以下就是你应该努力建立晨跑习惯的原因。

  1、让你在上午9点前感到疯狂高产。在起床后按惯例锻炼身体、淋浴、吃一顿健康早餐可以让人在当天的剩下时段感觉自己像个超人。

  2、释放你的夜生活。当傍晚结束的时候你的下一个跑步机会到来了,但是会有一大堆别的事情耽搁你。可能工作压力过大你只想回到家躺在长沙发上,要么朋友约你一起出去喝上一杯,要么就是遇到其他什么事诱惑你完全略过跑步。假如当天你已经跑完步了,你就可以不带一点自责地沉浸在这些活动中,因为你知道你的训练丝毫没有受损失。

  3、为你的跑步建立积极联系。如果你花一整天去想晚上必须去跑步这件事,那么锻炼就变成了一件困难而无趣的事,而不是一件乐事。你应该主动想去跑步,而不是强迫自己必须去跑步。别让它悬在你头上一整天,最终变成一项惩罚。

  4、对抗炎热。当夏天来临时,下午5、6点钟对于跑步来说是个痛苦的时段。(晨跑)不仅能让你对抗炎热,同时在跑步中看日出也是个难以置信的美妙时刻。

  这里有一些秘诀帮助你成功建立晨跑的习惯。

  1、当你醒来后,喝一杯水吃点小点心,我建议你再来点喜欢的水果。对于运动中咖啡因的功效存在着多种观点,但是就我个人来说我会跑完步后再喝咖啡。我很爱早上喝咖啡,所以我会把它当作是一份奖励。假如你的胃能承受在跑步前喝咖啡,或者你需要它来让自己清醒,那么在出门前务必来上一小杯。

  2、缓慢进入(跑步练习) 。如果你像我一样,在早上起床后难以彻底醒过来,你可以在跑步前做一些少量的交叉训练。做一些像 十分钟瑜伽 这样的简单练习就可以很好地从睡眠状态过渡到跑步练习。做几个俯卧撑或一组快速仰卧起坐也是一种让你缓慢进入晨练的方法。

  3、享受平和和安静!早上你起得越早,跑步的街道就明显比平时安静(#阿斑:天哪,这句该怎么翻?)。趁此机会把ipod留在家里,尽情享受这份清晨的宁静吧。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在清晨邻居们起床前看看同样的一条路。

  我不是一个天生的晨跑者,所以我能理解你们每一个晨跑有困难的人。但是我确信努力去建立晨跑的习惯是值得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