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一些食物防止吃太多的方法

2013-02-27 23:56:33来源:减肥ing

  喜欢吃东西的人,在减肥中还是会忍不住嘴残「想要放个食物进嘴巴里」吧?如果不把食物放进嘴巴里就会感到不舒服,这跟怀孕的害喜症状其实是一样。

  空腹是这个症状的最大敌人!肚子一空的话就会感到不舒服、想要呕吐,所以一定要吃个东西才可以平复。虽然尽情地吃想吃的食物可以得到满足,但如果持续下去的话,体重会越来越重,肚子也会越变越大…。

  这个烦恼跟减肥时一样吧!所以现在要来介绍,不论是减肥中也好,怀孕中也罢,可以预防吃太多,也可以让肚子和心灵同时得到满足的食材!

  有效预防吃太多的有饱足感的食材

  (1)起司 可以沾水或牛奶吃,让盐份完全去除後再吃。如果觉得每次吃都要切很麻烦的话,先切丁放进保鲜盒中。因为一次只吃一小块,所以切越小块的,越可以防止吃太多。

  (2)香蕉 将香蕉圆形切丁,再放入保鲜盒。已经成熟的话,就连皮一起冷冻,要吃的时候再切丁。比起一次吃一整根,切了之後再吃比较能够得到饱足感。

  (3)全部的水果 想要吃的时候,尽量不要买高糖度的。酸的水果,例如含有维他命的奇异果,也是切丁後放入保鲜盒。

  (4)煮烫後的花椰菜.为了让它直接吃也好吃,所以加一点盐去煮。之後也是切成小块放保鲜盒。

  (5)小番茄 洗乾净之後用保鲜膜密封。身体不舒服时,先吃一粒看看。

  (6)坚果 为了防止吃太多,请买有带殻的。吃的时候,不用特别测量所吃的量,而用小容器装,这样不但可以大概知道自己吃的份量,而且吃10粒以下就能得到满足了!

  (7)沙拉用叶蔬菜 洗了之后用保鲜袋密封,跟上面所提到的切片食材和水果一起食用。酱料的部份,由於市面上所卖的沙拉酱热量都太高所以请不要买,改用醋再加上少量的橄榄油和胡椒盐就好!

  (8)苏打饼干 吃饼干或洋芋片的时候,不用测量而用小容器装,所以并不会吃过量。不能想着再吃一口就好而续装,记得把包装袋口夹好收到柜子中吧!

  (9)豌豆 便利超商有零食区,直接去那区买吧!因为含有营养,所以很推荐喔!

  不管是吃什么,都不用测量,使用自己喜欢的小容器装,并且用叉子来吃。也就是花时间慢慢吃的意思。只要这样做,满足感就大为不同了!而且即使是自我满足,用自己喜欢的容器装,较没有罪恶感,就可以拥有快乐的减肥(怀孕)时光了!

  最后,不论吃了什么,都要勤奋地喝水。这样可以大大改变食量,也可以防止过度饮食喔!请一定要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