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三餐这么吃苗条不长肉

2009-07-17 10:18:14来源:网络整理

  一、 忠于原味,常保新鲜

  1、 尽量不要吃油炸的和烟熏的肉类食物。

  2、 核果类不要长期暴露在空气或光照下,只要稍稍久置,可能内在已经百菌蕴生了。

  3、 烹调食物尽量用烫或蒸的方法,如果一定要炒或炸,也尽量使用植物油。

  4、 进食前半小时不喝水,以免冲淡胃酸。进食时细嚼慢咽,让唾液大量分泌以分解淀粉质,减轻胃的负担。

  5、 早上起床空腹喝一杯清水,如果胃肠很好,不妨加几滴柠檬汁,如此半小时左右就会排便,之后再进早餐,这就是最基本的体内循环。

  二、 调味品选择注意健康

  1、 选用低钠盐。

  2、 不吃白糖。白糖是经过化学漂白而成的,因此许多养分也流失了,而红塘、冰糖、枫糖等都是比较好的选择。

  3、 酱油要冷藏。食用古法酿造的酱油,因为它未添加防腐剂和味精。

  4、 食醋。醋对人体有许多益处,但应尽量选择以古法或现代生物科技酿制的醋。

  5、 选择植物油。

  三、 减肥与用餐次数

  用餐次数的多少与减肥有很大关系。一天吸取的总热量,若将其分为一次、三次、五次来摄取的话,哪种方式比较好呢?答案是五次。分的次数越多,越不容易发胖。

  如果一天只吃一餐,当你肚子饿了的时候,就很可能吃下相当于相扑选手所吃的那么多食物,而这食物中的营养素及热量也就会完全被身体吸收。

  就寝前两小时不要吃东西。这样做,既能降低卡路里的摄取,又能得到身体所需的养分,用不着再忍受饥饿之苦。不过食物的选择也很重要,一片面包和两片饼干有相同的卡路里,就果腹和营养的观点来看,还是选择面包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