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排毒清体 >

排毒必做 燃脂排毒健走法

2013-02-19 22:34:22来源:减肥ing

  对许多人来说,运动既麻烦又不易持续。

  但要健康瘦身丶排毒,适量运动是不变的法则。新手要养成运动习惯,不妨选择温和丶简单的健走做为有氧,另外再搭配简单的肌力运动,每天只要花一点时间,就能打通气血,提高废物代谢的速率,使热量消耗更加快速。

  排毒必做 燃脂排毒健走法

  1.每周5天,每天30分钟运动。

  2. 运动强度中等即可,让身体温和地活动。

  3. 运动时间太长或强度太强也会虚耗气血。

  有氧运动 健走或原地踏步30-60分钟

  根据对跑步丶骑自行车丶健走三种运动的比较研究,每周3次,每次30分钟,共持续20周,健走可以减轻体重的1.5%,却可减少体脂肪达13.4%,减脂效果是3种运动中最明显的。

  对新手来说,除了能立即见效,健走也是最易持续的运动之一。

  怎么走?

  刚开始的5分钟,以缓慢的步伐热身。接下来维持稍快的小步伐走20~30分钟。

  当持续几日,体能渐渐增加後,可以试试斜坡健走,因为上坡不仅可以加强心肺功能,也可强化臀部肌肉。

  谢龙星老师也建议,要增加运动强度可在健走时,手持宝特瓶增加负重。双手持装满水的小宝特瓶,由肩膀往头顶上举维持3秒後再放下,上举5分钟休息2分钟,做动作时仍要持续健走喔!

  或者是,健走一段距离後,做几次下蹲运动,可以同时加强臀部丶腿部的锻炼。

  坐下蹲时,双脚张开与肩同宽,臀部往後坐,就好像你正要坐下的样子,身体尽量放低,然後回到原来的姿势。重复7次即可继续健走。

  走多久?

  无论运动强度大小,人在运动时最先被启动的能量物质是醣,脂肪消耗比例不大。健走约20分钟後,会正式燃烧脂肪。例如走100公尺,脂肪消耗仅2%,而1万公尺,则高达90%以上。

  由此可见,步行的距离越长丶时间愈久,脂肪的消耗也就越明显。

  健走燃脂的秘诀,在於每周5天,每次最好能走1万步以上(约需1小时)。

  走多快?

  影响脂肪分解的因素,还有健走的速度。速度越快脂肪的消耗就越多。

  可以先规定行走距离,比如3000公尺或5000公尺,再追求速度。以健康的轻壮年男女来说,5-6公里/每小时的快速健走,最能真正达到消耗脂肪的目的。

  什么时候走?

  据研究,不同的时间健走,脂肪的消耗程度不同。

  早晨空腹时,即使快速健走1~2小时,消耗的脂肪也微乎其微。所以喜欢晨运的人,一定要先吃点轻食如燃脂香蕉轻食,再去健走。

  在晚餐後半小时,脂肪的消耗明显增加,因而有利於减肥。另外,在餐後2小时步行40~60分钟,体内消耗的脂肪最多,是健走减肥的最佳时间。

  但要记得,运动後不要再吃高热量食物。

  运动前储备燃脂能量 燃脂香蕉轻食

  1.热量=1碗饭的1/4

  运动前可补充富含纤维丶维他命C丶矿物质的香蕉,让身体有能量燃烧脂肪。高饱足感的香蕉,1根普通大小约64卡左右,比半碗饭163卡丶1片土司150卡都要低。

  2.果胶丶寡醣整肠通便

  香蕉中的果胶是食物纤维的1种,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让便便更顺畅,寡糖可以增加益菌,维护肠道健康。香蕉兼具果胶与寡糖,是消解便秘的利器。

  3.含钾能改善浮肿体质

  香蕉富含钾,可让血压保持稳定,还能维持细胞正常含水量,利尿的作用可以消除体内的废水。

  运动前的香蕉轻食

  香蕉珍谷奶

  材料:(1人份)213卡,低脂牛奶 150c.c.,香蕉 1/2根,五谷粉 1汤匙

  作法:

  1.香蕉丶五谷粉加100c.c.温水放入果汁机搅打均匀。

  2.接着再将牛奶放入果汁机搅打几下即可。

  运动後好元气银耳轻食

  1.排毒补气效果佳

  蒟蒻和银耳都是低卡高纤食材,但比较起来,银耳的膳食纤维比蒟蒻高出许多。另外,银耳也富含钙和铁等矿物质,也有补气的效用。运动完毕,喝一点银耳汤最能滋养宝贵的气血。

  2.富含胶原蛋白

  许多减重者,因为脂肪大幅萎缩,造成表皮出现令人难堪的肥胖纹。银耳富含的胶原蛋白,能帮助肌肤紧实,维持弹性。

  注意!

  银耳虽是平性,但容易拉肚子丶身体易肿胀的寒性体质,最好能跟红枣等温性食材一起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