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排毒清体 >

5个妙招轻轻松松排毒顺畅

2014-02-23 01:09:11来源:减肥ing

  现代人运动少又吃得好,最容易变成凸肚小「腹」婆;“小腹便便”里头若装的不是新生命,那很有可能是...,没错,是女生一辈子很难摆脱又难以启齿的「便秘」困扰!医学专家也指出,人体内长达5至6米的肠道是衰老最开始的地方,便秘让毒素长期累积成宿便,一天不排便等於吸了3包烟!肠道衰老带来的问题不只让你比别人老得快,人体九成以上的疾病也与肠道有关。想要轻轻松松解决便秘困扰,只要记住五个字:「按喝摆食解」!

  第一招:按摩肚子

  早晚揉腹,以帮助肠胃蠕动。每日清晨起床前和晚间上床後,身体仰卧,将两手搓热,以肚脐为中心,以手掌的宽度为范围,用右手指腹按顺时针方向揉抹腹部100~200圈,然後再用左手指腹按逆时针方向揉抹腹部100~200圈。

  第二招:喝温水、喝苦茶油

  清晨起床後,空腹喝一大杯约500c的温开水,使水分迅速进入肠内,松软粪便,以利排出。此外,平时也要多饮开水。早晨睡醒空腹时,可酌喝苦茶油以利肠胃蠕动。

  第三招:摆动腰部

  早晨进行腰部运动,提高肠的蠕动功能,以促进排便。两腿分开站立,与肩同宽、双手插腰、两膝微屈,以肚脐为圆心,依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各旋转100圈,每日早晚各一次最好。

  第四招:食蔬果

  常吃有利於通便的食物,一是多吃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如菠菜、芹菜等绿叶蔬菜、海带、地瓜等,这些食物有良好的通便功效;二是常吃水果,以香蕉为最佳,如能每日饭後吃两根香蕉,则排便无虞。

  第五招:定时解便

  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