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排毒清体 >

运动可以排出身体垃圾吗

2013-02-18 22:06:31来源:减肥ing

 

  “排毒”一词是健身圈的流行语,流行程度堪比哑铃。瑜伽老师常说扭转有助排毒,健美操教练会说出汗排毒,而节食排毒则是减肥人士的口头禅,但健康专家对这些说法却持怀疑态度。

  “如果开始谈论运动排毒,不会有科学数据,”哈弗医学院女性运动医学专业负责人马茨金Elizabeth Matzkin说。“人体本身就具有清除多余物质的机能。”同样的道理亦适用于节食。“对于一周只能喝果汁或水这种清理毒素的说法,并没有充分的科学数据予以支持,”她说道。

  她还补充说,运动十分重要,能让身体发挥正常机能,而肾脏和结肠可以排毒。但运动在这一过程中发挥的作用仍不清楚。合理饮食、多喝水再加上运动这样健康的生活方式,对身体排毒十分重要,可使人体正常运转。

  波士顿注册营养师、美国运动医学学会会员克拉克(Nancy Clark)称,人体通常能够通过肝脏和肾脏进行排毒,出汗并不会排毒。“出汗不会排毒,”她解释道。“如果突然进行节食,可能导致毒素被释放,然后身体会处理这些毒素。人体排汗时流失的是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