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早餐前运动 减肥效果更好

2013-01-28 00:08:12来源:减肥ing

 

  英国一项研究显示,早晨空腹运动可比早饭后运动多消耗脂肪近20%。不过,一些专家说,空腹运动未必有益健康。

  空腹跑步

  诺森布里亚大学的埃玛·史蒂文森和杰维尔·冈萨雷斯招募12名身强力壮的男性参与一项实验,让他们10时在跑步机上运动。

  部分志愿者从前一天晚上到次日上午跑步前一直空腹,另一些志愿者吃过早餐。每名志愿者运动后喝一杯巧克力奶昔,以补充能量。研究人员为志愿者准备意大利面午餐,要求他们吃到产生饱腹感但不会觉得撑。

  研究人员计算志愿者午饭摄入的热量和脂肪,与他们上午消耗的热量和脂肪对比,发现志愿者没有额外摄入热量,食欲没有因为运动而增强。

  研究同时发现,空腹运动者比其他人多消耗脂肪近20%。研究人员说,这表明早晨空腹运动能达到消耗脂肪的最佳效果。

  更能减肥

  冈萨雷斯解释,减少脂肪需要让脂肪消耗量超过摄入量。

  英国媒体24日援引冈萨雷斯的话报道:“运动增加我们的能量消耗。如果空腹一夜后运动,我们消耗的能量更多地来自现存脂肪。”

  “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运动不会增强你的胃口、饥饿感或者让人稍后摄入更多食物,所以要想最大可能实现运动目标,最好在空腹一夜后运动。”

  研究人员说,对希望最大程度消耗脂肪的运动者而言,这项研究提供了饮食指南。

  史蒂文森提醒,这是一项短期研究,长期空腹早晨运动的结果尚不可知。

  未必健康

  这项研究所获结果与英国伯明翰大学等机构的研究结果类似。按他们的说法,碳水化合物是肌肉活动的能量来源,但在空腹情况下身体缺乏碳水化合物储备,人体不得不动用脂肪提供运动所需能量。

  “空腹运动时,肾上腺素水平较高,胰岛素水平较低,”比利时运动生理学家彼得·埃斯佩尔说,“这有助于肌肉分解更多脂肪酸。”

  空腹早晨运动可能有助于减肥,却未必健康。美国纽约体育俱乐部健身顾问阿米·霍夫把空腹运动比作驾驶一辆油箱空空的汽车。他建议健身前吃一些像燕麦片和香蕉之类的健康食品,为人体提供所需的额外能量。

  美国纽约芒特西奈医疗中心运动医学专家亚历克西丝·江·科尔文说,空腹运动可能因为血糖低而引起头晕,无法像正常情况下那样运动,运动前宜少量进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