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排毒清体 >

冬日排毒三大宝:酸奶、纤维和体操

2012-12-07 23:30:53来源:减肥ing

 

  冬日可以说是女人的宿敌。这个季节让身体开始冬眠,精神变得懒散,感觉囤积在体内的毒素越来越多!一直苦于冬季如何排毒养生的美女们,决定摆脱“冬日懒女人”的称号,开始制定排毒大计。“我知道人体90%的疾病与肠道不洁有关,1天不排便等于吸3包烟,所以要经常排毒。”看来在冬季做个健康美丽的女人,要全副武装打一场冬日肠道排毒战啦!

  很多人会问,排毒排的到底是什么?肠道内的细胞会经常剥落更新,所以便便不会长久贴附在肠壁上,而宿便指的是原本两天就完全排出的便便,因为便秘而残留在大肠中好几天,坏菌在表面进行腐败作用,从而产生各种毒素。

  认清敌人,还要了解“战场”——肠道。肠道就像单纯的孩子,好的吸收,坏的毒素、毒气也吸收。当毒素不能从大便中排出,被肠道吸收后融入血液,经血液循环把毒素带到脸上,就会生成粉刺、色斑。

  不要小看这些毒素、毒气,它们会干扰人体新陈代谢,导致内分泌紊乱,功能失调,从而加剧皮肤老化。还会干扰循环系统,使内分泌紊乱。如果毒素进入大脑,会打乱神经系统,出现情绪低落、多疑多梦、失眠易怒。而积存在肠道中的宿便,会抑制肠道蠕动,若不能及时排出,储存体内会转化为脂肪,日积月累,便形成了水桶腰、将军肚。

  一提到排毒、排便,很多人会想到泻药或肠清茶,但是长期食用会破坏健康的肠道环境。其实肠道排毒还有三个法宝:酸奶、纤维和体操。

  酸奶。它是公认的健康排毒食品,每天一杯富含乳酸菌的酸奶能促进肠道蠕动,不但能将粘附在肠壁上的老旧废物驱出体外,同时击退病原菌,提高免疫力,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减少体内中性脂肪,改善便秘促排毒,达到减肥、美容、健康三重功效。

  其次要多食用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水果,像熟香蕉、苹果、柚子、红薯、空心菜、糙米等,含有丰富膳食纤维,能加快肠道蠕动。

  最后要坚持适量运动。有规律的有氧运动,能维持身体活动量,延缓器官机能运作老化。

  冬日保持肠道健康,要掌握好应对之策。让排毒通畅,美丽“肠”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