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操 >

体干训练 端正姿势消耗热量

2012-12-31 15:05:15来源:减肥ing

  当肌肉量增加1kg,基础代谢率就会增加13%。当体干的肌肉量增加,并且准确运用到它们时,就算保持端正姿势也会消耗掉热量。首先,必不可少的就是体干训练运动。

  对于一心要呈现最佳状态的女生来说,基础代谢率的提升是一大关键。而与这个基础代谢率关系密切的正是肌耐力。当肌肉量增加1kg,基础代谢率就会增加13%。基础代谢率的提升能通过体内脏器的运动或是调节体温等手段来进行,而这些同时也是消耗热量的过程。

  另外,肌肉量增加也能让水分和血液的运行状况变得稳定有规律。对水肿型肥胖的人相当有效。但请记住,最重要的是用来维持姿势的体干肌肉。当体干的肌肉量增加,并且准确运用到它们时,就算保持端正姿势也会消耗掉热量。首先,必不可少的就是体干训练运动。

  一、所有运动的基本步骤呼吸法的练习

 

  将双手放在肋骨下方,用鼻子将气体深深吸入肺部。想象着肋骨大大扩张开,确认它的活动。

 

  弄出“wu”的口型好像要把肺里面的空气全部排出般深深吐气。感觉左右两侧的肋骨互相靠拢。重复进行10次。

  二、将腿部外侧、后侧肌肉完全拉伸的交叉运动

 

  右脚在前,左脚在后,将双腿交叉笔直站立。上半身放松不用力,想着把身体重心放在脚后跟上。

 

  想象着要将臀部朝着天花板方向顶出去般向前下腰屈体。一边感受腿部肌肉正在拉伸一边数到10,另一侧也以同样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