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操 >

减肥平时多做三个简单小动作

2013-02-18 23:27:25来源:减肥ing

  是不是更加认识自己的骨盆类型及原理呢?会不会突然感觉,好像姿势一不对,骨盆就很容易倾斜或变形?其实不用太过紧张,虽然长期的姿势不良会造成骨盆倾斜,平时只要多做以下三个简单的小动作,就能帮助放松僵硬的骨盆,也可以当做运动前的暖身,常常练习还能矫正骨盆的位置,增加关节活动度,让压力释放喔!

  Motion1 前后倒水式

  端正歪斜的骨盆,增加关节的活动度

  START

  双手轻轻掐住骨盆两侧,将骨盆往前推,想像你的骨盆是一个装满水的碗公,将碗里的水往前倒出,再将骨盆向后推,像把碗里的水往自己的方向倒水,多活动几次,让骨盆容易找到正中的位置。

  Point

  上半身尽量保持平稳,不要晃动,专注将用双手捏著骨盆,进行前推及后倒,前后移动时,记得双脚还是要紧贴地面,不要偏移。

  Motion2 左右敲钟式

  让骨盆回到中央,放松紧绷的髋关节

  START

  双手插腰,将骨盆轮流往右侧及左侧外推,像是敲钟一样,动作缓慢进行,不用太用力,可重覆数次,有助於松开紧绷的髋关节,让骨盆能慢慢回到中心。

  POINT

  上半身保持不动,将注意力放在骨盆上,感觉整个骨盆确实的左右移动,不要驼背。

  Motion3 上下盖章式

  矫正骨盆位置,软化僵硬的腹部肌肉

  START

  双脚屈膝与臀同宽,试著将后腰部往地板方向贴,类似盖印章的感觉,再将腰部回复与地面平行。多练习几次,就能舒缓腰腹部僵硬的肌肉,还能矫正骨盆的位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