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想减肥?别碰这四种食品

2012-12-29 21:28:41来源:减肥ing

 

  尽管很多证据表明,身体多运动有很多好处,但是新的研究表明:饮食正确才是减肥成功的基础。比如,如果每天消耗的能量比摄入的多500卡路里,那么一个星期,就纯消耗了3500卡路里,这样就能减去一磅的体重。另一方面,如果靠单纯的运动,想达到相同的减重目的,那么必须每天步行大概3.5小时,步速2英里/小时。因此,从合情合理的角度讲,如果想减肥,管住嘴比迈开腿,要更有效一些。

  对不同的人来说,饮食正确的含义都不一样。但是基本上,其含义都是美国农业部建议的那样——吃健康食品,膳食平衡。更重要的是,正确饮食意味着,每天摄入的都是真正的、自然的食物,象蔬菜、水果、蛋白质,以及复合碳水化合物——这些东西占了大头。

  想要减肥,下列属于最糟糕的四种食品

  那些只增加卡路里,或者毫无营养价值的食品,无论任何时候,你都不要碰。到处都有这类食品,而且种类繁多——但下面几种是最糟糕的。

  1、碳酸饮料

  提供空洞卡路里的食品中,碳酸饮料拔得头筹。里面除了糖分,就没别的东西了,而且,绝对没有任何营养价值。简而言之,喝下它,除了让身体里的卡路里狂飙外,毫无任何营养。如果你经常喝碳酸饮料,那么,很可能就会发胖。来看一个例子,一听即330毫升的可口可乐,大概含有160卡的能量。就是说,如果每天喝上一罐,一个月就多摄入4800卡路里,或者增重1.4磅,一年下来,就多摄入了57600卡,或者体重增加16.81磅。

  2、各类酒水

  如果想快点减肥,你得离所有的饮料远点。酒类和碳酸饮料一样,除了卡路里,也没别的营养了。这东西一来不能充饥,二来不能带来满足感,所以,一点都不会减少你的食量,但会给增加相当数量的卡路里。而且,喝了酒会让你放松减肥的决心,并且让人不动脑子地一个劲地吃。最后,酒精会象镇静剂一样,降低新陈代谢的速度。喝一罐啤酒和吃三个苹果的能量是一样的。

  3、反式脂肪酸

  在许多油炸食品和加工食品中,都有反式脂肪酸,据说这是脂肪中最坏的一种。研究表明,一个人摄入的能量中,如果反式脂肪酸占到了8%,那么过了8年,体重会增加7.2%。反式脂肪酸不仅引起体重增加,而且会转化身体其它部分的脂肪,并且集中存藏在腹部。避免反式脂肪酸的最好办法,就是远离加工食品。买东西的时候,看看标签或者成分表,看看是否含氢化油、是否全部采用氢化油、以及硬脂酸盐含量等内容。

  4、精制谷物

  基本上,精制谷物食品包括白面粉、白面包、白米、白面团及其制品。这类食物经常被贴上“坏碳水化合物”的标签。很多人体重增加,并且许多功能退化类的疾病,都与这类食品与有关,所以它们才被如此归类。加工过程中,纤维素和各种营养成分都被去除了,只剩下糖分、淀粉和厚重的味道。淀粉和糖容易转化成脂肪,存储在人体呢;所以,导致发胖。如果又想减肥,又想吃各种谷物,那么就找那些全麦谷物或者全麦制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