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膳食纤维素含量排行榜

2012-11-18 21:55:04来源:减肥ing

 

  近日,国内一个知名营养学家表示,根据多年来的调查显示,我国居民膳食纤维量摄入得不够。

  而如何来选择膳食纤维素高的饮食,这里给您列出纤维素含量的食物排行榜:蚕豆、扁豆纤维素含量最高。水果中,梨的纤维素则是最高。

  纤维素能纤体、降脂、防止便秘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营养科营养门诊营养师车千红指出,纤维素的作用很多,无论是减肥,还是降血脂,防止便秘,延缓血糖升高,还是预防肠癌,都有作用。

  说起纤维素在减肥中所起的作用,车千红表示,纤维素能够增加饱腹感,防止摄入过多食物,起到减肥作用;另外,能够延缓血糖升高,因此,糖尿病患者尤其需要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

  另外,华商晨报名医堂专家,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冯济龙也表示,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在预防肠癌上所起到的作用不容忽视,这是因为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能够减少胆固醇,防止脂肪堆积,改善肠道菌群,防止便秘。而便秘,正是很多疾病出现的元凶,包括肠癌等。

  蚕豆、扁豆 纤维素含量最高

  哪些食物富含纤维素?是否人们意识中的润肠通便的香蕉是纤维素食物中的佼佼者?车千红表示,并非如此。

  按照纤维素从高到低顺序排列,豆类稳居榜首,菌藻类其次,青菜水果紧随其后。而豆类中,其中蚕豆、扁豆、绿豆、红小豆纤维素含量最高;其次,粗粮,包括荞麦、高粱米、苞米碴子,纤维素含量都很高。而菌藻类,木耳、香菇、海带等,含量都很高;另外,蔬菜中,芹菜、菠菜纤维素含量都比较高。

  水果中,梨出乎意料地位居第一,枣其次,石榴紧随其后。之后是猕猴桃、菠萝、干桂圆,香蕉则跟在干桂圆后面,它并没有人们所想的纤维素含量那么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