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关注肥胖者的三大心理压力

2008-09-02 12:35:06来源:互联网

  澳大利亚的最新的一项调查发现:现在社会上,人们对肥胖者越来越不宽容,肥胖者觉得受到的白眼越来越多,媒体报导的大量有关肥胖症引起的健康问题更是使这个社会现象雪上加霜。

  在墨尔本大学,76名肥胖者(62名女性,14名男性),年龄从16岁至72岁不等,接受了专家长达一个小时的面对面的访问。这项调查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了解肥胖者的生存现状,找出方法应对肥胖症,现在肥胖症越来越成为一种流行病人。专家发现,媒体和保健专家经常宣扬的多运动,饮食健康可能也会产生负面影响。

  媒体对肥胖症的大肆报导,让肥胖症经常觉得大受打击,灰心丧气。他们觉得不被尊重和理解,参与者都强烈地表达了他们受到社会的歧视。他们已经被划入"病人的"行列。

  很多参与调查者说他们尝试过减肥方法,但是即使有医生的专业指导,结果最终也是让人失望的。医生等建议体重超重的人减肥,但最终很多都没有游说成功。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并没有真正理解肥胖症者面临的关键的难题是什么。

  肥胖,并不是肥胖者最大的痛楚。来自社会舆论的压力,自身心里上的压力,再加上身体健康的压力,犹如三座大山压在肥胖症者的身上。

  将近50%的参与者(76名中有37名)因为肥胖而导致出现了精神疾病,压力、沮丧等负面精神。几乎所有人(76名中有72名)有过因为体重超重而被耻笑和歧视的经历。超过25%的人,曾经试过快速减肥法-绝食减肥。

  在对待肥胖症者,医生应该持有一颗怜悯之心,而不是高高在上,冷面无情把肥胖者当作病人来剖析。在预防和治疗肥胖症的时候,主角是肥胖症者。真正站在肥胖者的角度上,从他们的生理、心理等各个层面,帮助他们制定出一套完善的减肥方法,才是对他们的益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