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严重影响女性食欲的两种激素

2009-09-08 11:24:50来源:网络整理

  与男性相比,女性的肥胖更容易受到激素的影响,以下的两种激素,是女性肥胖中最普遍的影响因素。

  皮质醇

   皮质醇是一种激素,是由肾上腺皮质分泌的。皮质醇分泌过多的来源就是压力。长期的心情焦虑或工作繁忙,都可能导致皮质醇过多的分泌。从统计上来看,女性更容易敏感的遭受到皮质醇的影响。皮质醇分泌过多还可能引起糖、蛋白质、电解质、脂肪等物质的代谢,继而变得肥胖。日渐快节奏的压力型生活,总是让我们感觉肚子很饿,特别想吃东西,但增加的如此多的量却并不能因为工作的繁忙而完全消耗掉。正因为如此,置身压力下的女性才更容易肥胖。

   为了预防皮质醇分泌过多的反应,我们应当学会花少量的时间释放压力。工作的间歇活动活动四肢、多做深呼吸。保证每周2~3次以上的运动,包括临睡前的洗浴按摩等等。减轻压力的方法很多,总之是希望想保持身材的人能够有意识的去保持良好的心情状态,千万别以为越耗费精力就越能减肥。

  雌激素

  雌激素对女人一生的影响都特别大。它每个月在女人体内复杂的变化,引起了一系列的连带反映。它保护了女人的健康,而一但分泌的紊乱也会让人马上陷入困惑。雌激素分泌的异常,也是引起女性肥胖的一大原因。生理期之前,大多数女孩都会有增加食欲的反应。而庆幸的是,如果能做到适时的控制,身体还能在生理期过后恢复到原有的状态。

  生理期之前的食欲亢进期不要任由自己大吃特吃,毕竟肥胖都是吃出来的。要多运动,运动是调节内分泌,减缓经期前不良症状的好方法。尽量少吃盐和垃圾食品,多吃清淡的食物。但不要节食,也不要刻意的少吃。这样控制好的话,生理期的轻微体重增重只会是水分,每当生理期过后,多余的水分排出体外,你还是会恢复原来的体重。

   从女性的两种激素分泌与肥胖的微妙关系来看,健康与瘦身是个很复杂的综合成果。关注瘦身,就是关注一系列导致肥胖发生的细微变化,通过保持良好的内分泌,来有效控制体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