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秋季运动四大注意事项

2012-10-21 23:23:32来源:减肥ing

 

  秋天到了,爱好运动的朋友肯定是在家待不住了,那秋季运动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首先要做好准备活动防拉伤。因为人的肌肉和韧带在气温较低的情况下会反射性地引起血管收缩、血液黏滞性增加,伸展度降低,关节的活动幅度减小,神经系统对肌肉的指挥能力下降,锻炼前准备活动不充分,易导致关节韧带拉伤、肌肉拉伤等。

  其次要注意衣着防感冒。因清晨气温较低,人们进行户外活动时往往穿的衣服较多,待准备活动做完或锻炼一会儿身体发热后,方可脱下过多的衣服。锻炼后要及时回室内脱去汗湿的衣服,用干毛巾擦身,换上干衣,切忌穿汗湿的衣服在冷风中逗留,以免伤风感冒。

  第三要量力而行防运动过度。秋天是锻炼的好季节,但运动量不宜过大,以防出汗过多,阳气耗损,出现运动疲劳或运动损伤。

  最后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防秋燥。秋天气候干燥,温度较低,是肺气偏旺、肝气偏衰的季节,易引起咽喉干燥、口舌少津、嘴唇干裂、鼻出血、便秘等症。因此,运动后要多喝开水,多吃些滋阴、润肺、补液生津的食物,如梨、芝麻、新鲜蔬菜等,以保持上呼吸道黏膜的正常分泌,防止咽喉肿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