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减肥者需注意 运动要适量

2009-05-08 10:04:41来源:网络整理

多做运动不仅有利于身心健康,而且还是很好的减肥妙方。尤其是在室外,多做有氧运动能使减肥更有效。

  如果你想身无赘肉、神清气爽的话,每星期作有氧运动三次就够了。运动量没有一定的标准,能达到燃烧脂肪、健身、强壮的目的就可以了。倘若你现在有一大段的路要赶,有很多的脂肪要燃烧,心肺功能亟需强化……,那么每周有氧运动五、六次是必要的。其实这不难,刚开始的时候依自己的体力,每周五、六次的有氧运动让你的身体从内部改变起,慢慢地就会使外表也跟着变化。那时每星期或许三次有氧运动,就够了。当你持续运动了几年,身体状况日有精进,比起几年前的弱不禁风,直如天壤之别时,回头看看这种每星期三次有氧运动的小儿科方式,或许会让你感到好笑呢:

  运动量要配合体能状况

  体能状况较差时,如何保持脂肪燃烧?这同样可以经过“调整”,让运动量符合上述的身体情况。

  我们在追求健康的过程所从事的每一次运动,其实都指向一个目标,这个目标可能次次不同——今天你可能只想做只温驯的小绵羊,明天或者希望变成女超人;而在运动的同时,我们也受到体能状况的限制。

  总之,要有正确的方式,循序渐进,不能不顾体能状况、一味急攻猛进。要根据自己当时的体力,顺序调节,或增加或减少运动量,使自己轻轻松松地燃去脂肪,千万不要硬把自己当成女蓝波,搞得成天紧张兮兮的。

  运动除了可以增强体能、改善心肺功能之外,对于舒解情绪也很有用。运动后,肌肉或许比较疲累,但心情上应是格外地放松;但是如果你在运动后,只是惦念着今天的“目标”尚未达成的话,也许你就要考虑这个目标是不是太苛了点。

  运动量多寡视目标而定

  运动量的多寡,全视你的目标何在。如果你想变成神秘女超人或无敌女刚的话,每天大概要运动十个钟头吧?可能还不够!假如是要参加奥运马拉松的话,每天也要几小时

  若你所想要的,只是燃烧体内多余脂肪、加强肌力、增进心肺功能的话,一天有氧运动30分钟以上(不到一个小时),每星期三次以上,就足够了。

  循序渐进,运动不过量

  运动当然可能过量,凡事都有可能过量。运动是否过量,并不在于你多久运动一次,而是你“如何” 运动。如果你的运动经过精心设计,依照你的体能状况,循序渐进,一步步地增加运动量,何有过量之虞

  倘若你一开始就强迫自己每周运动七天,以激进的方式硬练、刻意跨越自己的体能负荷范围,那么就很可能运动过量了。

  如果你找到了正确的运动方法,自然不会有过量的困扰。一旦身体更健康,精力更为充沛之后,届时你忙着多彩多姿的生活还来不及哩,哪有时间运动过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