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排毒清体 >

“六招”科学清肠胃

2012-10-15 22:52:04来源:减肥ing

 

  节后应让肠胃保持食物的多样化和均衡性,建议人们注意以下六个方面——

  1、减少油脂摄取。对于油脂含量多的食物,选择煮和清蒸的烹饪方法。

  2、减少主食。因为肠胃中储存了大量的油脂,食用的碳水化合物就特别容易转化成多于的糖元,进而变成脂肪沉积。这时候,最好大量减少米和面的摄取,但每天不得少于三两。

  3、生食新鲜的时令蔬菜。排毒期间多吃蔬菜。生食蔬菜,不要放沙拉和油,选择芹菜、苦瓜、黄瓜、胡萝卜等减肥蔬菜,切成条在日间生吃。让纤维素带走肠道中的难以排出的毒素。

  4、每天多吃水果。节日吃的美食油腻较重,或甜品较多,多吃自然容易引起便秘、肚胀或引发腹泻等症状。要调整节日里失衡的消化功能,水果是相当有效的。每天不妨多喝几杯橙汁、多吃点水果,不但爽口,还能平衡消化功能。

  5、多喝白水清洁肠道。过节期间,过多的油腻食物会使肠胃承受比平时多几倍的负担,因此节后适当的“清洗”肠胃就很有必要。早起最好先喝上一杯淡盐水,对减低血管中血黏度有很多好处。

  6、节后多吃一些黑木耳、糙米等食品将有助于排毒润肠。黑木耳所含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吸附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清洁血液。海带中的褐藻酸能减慢肠道吸收放射性元素锶的速度,使锶排出体外,具有预防白血病的作用。此外,海带对进入体内的有毒元素镉也有促排作用。糙米是清洁大肠的“清道夫”,糙米经过肠道时会吸附肠内毒素,最后将其从肠道内排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