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脂肪和肌肉对比图热传

2012-07-11 22:33:16来源:减肥ing

 

  “五磅脂肪和五磅肌肉对比!我现在知道我为什么这么重了!”在微博上,一张名为“五磅肌肉和五磅脂肪的对比”的图片顿时成为网友们热议的对象。一直怨念着为啥瘦不下来的网友一下子在图片里找到了答案。

  在被网友们广泛传播的励志图片里,作者将同等重量的五磅脂肪和五磅肌肉摆在了一起。脂肪呈现明黄色,堆在桌面上呈现不规则的长条形模样,而肌肉则是血红的一小团。为了让网友更加明确地了解“五磅脂肪”的概念,照片的“始作俑者”还将一支普通签字笔放到了脂肪上做对比。五磅脂肪平放在桌面上的长度显然超过了一支笔的长度,而肌肉则紧紧地缩成了一小团。

  在惊讶于脂肪和肌肉对比差距之大的同时,网友们各种立志减肥的评论也成为了亮点。网友“@番薯的胖”表示:“这张图太给我力量了!!!五磅脂肪和五磅肌肉对比!同志们其他什么都是浮云……运动!”

  最近火热的名句“人在胖,天在看”也为不少网友所推崇。虽然图片上“五磅”的概念并不能让所有网友都信服,但照片的励志效果还是让不少人顿时自惭形秽。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康复科治疗师孙武东表示,这张图片在专业医生的眼里其实“习以为常”,“因为脂肪和肌肉在水分、分子密度上都有着较大的差别。脂肪的体积较为‘松散’,和肌肉比较的话就类似于‘棉花和钢铁’的对比。所以才会导致图片上同等重量的脂肪和肌肉的体积差别如此之大。”“为什么看起来比别人胖?因为同等重量下脂肪的体积远大于肌肉,这便是活生生的现实对比给出的答案。”网友们感慨,同时号召“为了更苗条纤细,健康减肥,快运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