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容易导致肥胖的食物是什么?

2012-06-18 23:53:39来源:减肥ing

 

  容易导致肥胖的食物是什么?

  脂肪主要(95%以上)成分是各种脂肪酸。已经发现并证明,其中营养价值极小、健康危害很大的脂肪酸主要有两类,一类是碳链较短的饱和脂肪酸,如棕榈酸、豆蔻酸和月桂酸;另一类是反式脂肪酸。

  前者存在于天然食物中,如棕榈油、椰子油、奶油、猪油等;后者在天然食物中极少,主要来自一种食用油加工技术——氢化植物油。

  反式脂肪酸的代谢周期(被人体降解清除)是51天,普通油脂的代谢周期是3到7天。反式脂肪酸的累积在人体内犹如垃圾一样,垃圾食品由此得名。

  为什么有些女孩整天减肥却减不了,研究一下她们的零食就可以得出部分结论。一般,下列食品基本都添加氢化油及较多反式脂肪酸:饼干;脂肪含量高的面包,如起酥面包、丹麦面包等;方便面;油炸食品、油炸零食,如油条、薯条薯片等;各色高脂肪零食,如泡芙、蛋黄派等;各色糕点,如蛋挞、奶油蛋糕等;各种以“植脂末”或“奶精”命名的,如咖啡伴侣、珍珠奶茶等;一部分餐饮店用氢化油烹制油炸菜肴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