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9个日常饮食习惯 做到你就瘦

2009-08-23 09:25:37来源:网络整理

许多人会胖是因为不当的饮食习惯造成的,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减肥以及防止复胖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下面小编就为你列举9个日常饮食习惯,做到你就瘦哦。

1.食物料理用低油烹调方法,例如:蒸、煮、卤、烤,少用煎、炒、炸,如要煎炒,尽量使用不沾锅具减少用油,若要增加食物的香味,可以多利用香料,或加上大蒜、姜、葱、青椒、或低脂调味品或高汤等。

2.饮食速度要慢,每餐吃30分钟,每口食物都要细嚼慢咽。

3.用餐时要专心,仔细品尝食物的味道,不要边吃边看电视或边阅读或聊天。

4.每餐进食前,要事先想好我可以吃多少份量,而不是随意吃到饱。

5.三餐食物份量分配:早餐吃多,晚餐吃少,且三餐都要进食。

6.不吃零食或宵夜或含糖饮料。

7.心情不好时,到户外活动或找朋友聊天,不要用吃来发泄。

8.吃饱饭后才去购物,购物前先列出一张购买物品清单,不要受到诱惑而多购买。

9.家中不要存放立即可食之食物,如果已经有这类食物,尽量存放在看不到的地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