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跑步减肥一定要注意的6件事

2012-06-16 22:24:20来源:减肥ing

 

  1、生理期不要跑步

  如果没有专业教练的指导,生理期还是暂停你的“瘦身”计划吧~生理期时跑步会对本来充血的盆腔造成负担,加重痛经,同时也会牵拉子宫,造成经血过多,生理期跑步最严重的会造成内分泌的紊乱,这根个人体质有关。避免不出危险,还是停止跑步换些温和的运动吧!

  2、空腹饱腹都不要跑步

  空腹跑步对大多数健康人群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要小心的是清晨空腹跑步会让部分人出现低血糖的症状,如心慌、出虚汗、手脚颤抖等,如果这种情况出现了,一定要尽快补充糖分(如吃一块糖),让血糖尽快回升。饱腹跑步则最好避免,食物进入肠胃需要消化,此时大量的血液集中在胃肠,如果跑步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还会造成胃部下垂;饱腹跑步还会增加患阑尾炎的风险。

  3、跑步前要卸妆

  跑步时人体的新陈代谢会加快,毛孔会张开。沉重的妆容不仅会变成“大花脸”,还会导致毛孔堵塞,皮肤呼吸困难,严重的还会造成过敏或皮肤炎症。

  4、跑步前一定要热身

  天气寒冷肌肉会比较凉、比较僵硬,很容易拉伤,因此冬季跑步前的热身特别重要。跑步最容易受伤的两个部位是膝关节和脚踝,路况不熟悉、身体柔韧性差、体重过大、跑鞋不舒适是造成拉伤的主要原因。在跑步前要做5-10分钟的准备运动,主要以拉伸运动和屈曲运动为主——做几个缓慢深蹲起;抻一抻腿部和肩关节的肌肉,做一下手腕脚腕的局部活动,都可以有效帮助身体“热”起来!

  5、跑步要穿戴要齐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话一点都没错!避免跑步时候的脚伤,最重要的是有一双合适的跑鞋。未曾经过正式训练的人群,一般跑步都是脚跟先落地,其实这样会对膝关节造成一定的压力,这就是为什么名牌跑鞋在脚跟处设置缓冲结构的原因啦,而且好的跑鞋材料轻薄柔软又能保护你的脚腕。特别要提醒胸部丰满的姐妹们,跑步时要穿上运动Bra,跑步的上下颠簸会对胸部的组织纤维产生比较大的牵拉,不小心的话会造成胸部下垂。

  6、跑步速度自己定

  因为不是比赛,因此追求速度并没有太大意义,真正有效的有氧运动更应该追求持久。跑步时讲求呼吸与步伐的配合,比较适中的是“两步一吸,两步一呼”。跑的过程中应该全身放松,不应该觉得疲惫,更不应该让心肺系统感到压力。特别是刚开始跑步时,一定要放慢速度,甚至快走都可以,目的是让心血管系统和关节肌肉逐渐适应。如果你实在掌握不好,小编建议以“可以轻松说话聊天”的程度进行锻炼。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