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运动减肥避免两大误区

2012-02-26 00:15:24来源:减肥ing

 

  运动是很多人都会选择的瘦身方式,但是盲目运动也会有危险,下面告诉大家两种在运动中应该及时避免的误区,让您在瘦身的道路上每走一步都会有回报。

  误区1:认准一个运动不放手

  运动也讲多元化,胖了要运动,为了苗条;瘦了要运动,为了丰满;不胖不瘦也运动,为了健康。

  很多人运动都是从个人的兴趣出发,长期的单一运动,造成了一些“职业伤”。爱好篮球的人,大都脚部受过伤。长期打羽毛球、网球的人则容易造成“网球肘”。专家表示,我们常见的膝关节劳损、腰背肌慢性劳损,都是局部过度疲劳的后果。这种情况下就需要改变锻炼方式,比如经常打篮球的人,应减少打球次数,穿插其他运动来代替单一的运动。

  误区2:“运动过量”导致受伤

  在谈到运动误区时,专家认为,“运动过量”是最常见但也最容易被忽视的问题。运动一旦超过极限,人体免疫系统将受到损害,并且加速大脑衰老。专家建议,虽然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一样,但总的来说每次运动最好不要超过90分钟,并且在选择动作时不要只选难的,要选有效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