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跳绳 燃烧卡路里超乎你的想象

2012-06-07 23:58:29来源:减肥ing

 

  你上次跳绳的时间距离今天已有多久?一个月、一年、还是离开学校后就再未碰过?跳绳并非少儿专属运动,它简便又经济。此外,跳绳所燃烧的卡路里可能超乎你的想象,所以不妨买根绳子试试看!

  10分钟跳绳减肥法

  步骤1:原地左脚单脚跳1分钟后更换右脚;步骤2:原地双脚同时起跳2分钟;步骤3:双脚更换起跳2分钟再绕着房间一周跳2分钟;步骤4:重复步骤1后结束。

  有什么训练设备只需花费十块钱,又能够塞进旅行箱,老少咸宜,并且在增强心肺功能的同时锻炼肌肉力量,还能在短短15至20分钟内燃烧掉一条巧克力棒的热量?答案就是一根简单的绳子。

  跳绳是名副其实的“卡路里杀手”。每天三小时的慢跑训练一定会让大多数人望而却步,而如果每天变换花样跳绳一小时,听上去是不是就轻松有趣得多?根据研究发现,跳绳一小时最少可燃烧1300大卡的热量,相当于慢跑三小时,跳健身舞两小时。

  康涅狄格州立大学医学院副教授Peter Schulman博士认为,健康的成年人可以选择跳绳作为一项常规训练增添额外的乐趣,它能够锻炼四肢肌肉,使心血管系统保持健康强壮。虽然跳绳运动是对膝盖、脚踝及臀部的直接施压,但如果采用正确的方法,它将会比慢跑来得更为轻松、简单。

  准备运动不宜少

  在开始跳绳训练之前,首先需要做好一些基本准备。根据自己的身高选择绳子,以一脚踩住绳子中间,两手分握绳两端,两臂屈肘将小臂抬平,绳子若能被拉直则属非常合适。跳绳时应身着轻便柔软的运动服及运动鞋。在场地的选择上也要注意,应避免在凹凸不平的硬水泥地上跳绳,选择有弹性的地面,以免对大脑及脚部造成损伤。此外需注意跳绳前不可大量饮水,以免引发胃部不适;并且做好身体各部位的暖身运动。

  从低强度入手

  跳绳应从低强度入手,循序渐进地进行练习。新手练习可先从5至10分钟开始,再逐渐增加训练强度与时间。跳绳时,以前脚掌轻轻落地,减少冲击。切记不要用全脚或脚跟着地,以免脑部受到震荡。动作宜由慢至快,慢慢掌握节奏,并调整好呼吸,放松肌肉与关节,脚尖脚跟协同用力;上臂贴近身体两侧,用手腕发力,双手在体侧做画圈动作向前摇绳。

  体重较重者宜采用双脚同时起落的跳法,同时需注意上跃不宜太高,否则关节会因过于负重而受到损伤。跳绳后不要立即停止下来,应当以比较慢的速度继续步行一段时间,让血液循环恢复正常,并做一些伸展运动,缓和肌肉与关节,防止“萝卜腿”形成,才算真正结束运动。

  花样多多不枯燥

  运动最忌枯燥,但跳绳运动具备多种花样,可避免出现长期训练引发的单调性,保持运动的新鲜感。在训练了一段时间后,不妨尝试下花样跳绳。可以采用上下跳、左右跳、前后跳、围着房间跳、单腿跳或双腿跳等不同方式,既不无聊,还能锻炼不同的部位。也可以进行双人跳,与家人、朋友同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