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细数对减肥毫无帮助的误区

2012-06-01 23:51:35来源:减肥ing

 

  尽情享受面食的乐趣还是只吃脱脂酸奶?想要瘦身的你到底应该吃什么?五花八门的说法,你都不知该听谁的了?闺蜜的?减肥书的?还是所谓的专家的?我们来看看哪些“听说”是对瘦身毫无帮助的误区:

  1、要减肥,就要和淀粉说拜拜!

  事实是:要达到持久有效的瘦身目标,不应该戒吃某一种或几种食物,而是应该减少吃的数量。淀粉类食物可以使我们很快有饱腹感,并提供能量。

  2、橄榄油比其他的油更不会使人发胖

  事实是:所有的油的卡路里都是一样的,每克9千卡。不过呢,橄榄油的确是一种营养成份更优的油。它富含油酸,主要是单不饱和脂肪酸,可以抑制那些不好的胆固醇。橄榄油还有第二个功效:抗氧化功能,它含有可以保护心脏的多酚成分。

  3、杜绝脂肪!

  事实是:我们应该有选择性的摄入它。首选是富含单不饱和脂纺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的脂肪,如橄榄油或菜油。

  4、全麦面包不会使人发胖

  事实是:全麦面包以及所有谷类粗粮都含有丰富的纤维。这些食物可以很好地消除饥饿感。而且还是低血糖类食物。但这不意味你可以放开肚子地狂吃一整条!

  5、喝水可以减肥

  事实是:水是不会使人发胖,还是保持健康和体形的必需物质。每天喝1.5升的水绝对减不了肥,不过它可以很好的清除你体内的垃圾。

  6、减肥一天只能吃三餐

  事实是:人人都应该有规律地进食。一天分多餐进食是可以的,但要注意不要增加摄入的总量。多餐不等于不停地吃零食。而吃零食是会使人发胖的,一小块巧克力,一小块蛋糕,绝大多数时候吃这些东西并不是因为肚子饿。

  7、吃脱脂食品能减肥!

  事实是:吃脱脂食品并不是一个长久之计。这些东西是“虚”的,它并不能滋养我们的身体,不能满足身体对糖份的需求。

  想要长久有效的瘦身,根据身体的需要进食是必须的,不要强迫性地吃。例如不要乱吃一堆没用的食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