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揭露常见的减肥误区

2011-08-22 15:51:57来源:网络整理

揭露常见的减肥误区 

  您的想法和习惯是否是肥胖的原因?不管您信不信,减肥最大的障碍可能是您自身对于饮食的错误认识。要想知道您的想法是否是减肥成功的障碍,阅读以下论断,根据自己的看法判断正误。然后,阅读每种论断下面的简单讨论,了解真实的情况,您就知道这些说法是不是有用了。

  如果不吃早餐或午餐,我就可以更快地减肥。

  少吃几餐实际会增加体重和身体的脂肪。事实上,研究显示不吃早餐的人新陈代谢速度比吃早餐的人慢4—5%。新陈代谢速度指休息时身体燃烧热量,维持生命机能的速度。如果少吃几餐,您的身体就会以减慢燃烧热量速度的方式还击。不管信不信,每天少吃多餐比只吃一两顿饱餐对减肥有效得多。

  只要食物不含脂肪,无论我吃多少都不会增加体重。

  脂肪的确是饮食里面热量最集中的来源:一克脂肪含有9卡路里热量,而一克碳水化合物或蛋白质只含有4卡路里。因此,减少食用的脂肪量是降低卡路里摄入的有效方式。但是,不含脂肪的食物并不保证其热量也很低。

  实际上,生产商去掉食物产品中的脂肪时,可能需要加入很多的糖,导致不含脂肪的产品比原来的产品提供更多的热量。摄入的卡路里超过身体所需,无论其来源如何,都会让您增加体重。因此,限制饮食中的脂肪含量对健康有益,也是减少从饮食中摄入热量的简单方法;同时,您还必须记录并控制摄入的热量。

  我希望减肥,但是只有快速减肥、立竿见影我才能坚持减肥计划。

  如果您减肥速度快(每周超过一两公斤),很可能减掉的只是肌肉。肌肉好比身体的引擎。引擎越大,耗油越多。如果减肥过程中减掉过多的肌肉,身体的引擎就会缩小,因此保持运转所需的“汽油”,或者说热量,也就越少。结果,如果您摄入与以前保持体重等量的卡路里,实际上体重就会增加。快速减肥使得长期保持体重更加困难。在您试图转向某个一时流行的快速减肥饮食,或者想要完全放弃减肥努力时,请记住这个原则。

  我知道,我不能在减肥期间光临我喜欢的餐馆了。

  现在,您完全可以在努力减肥的同时,前往任何类型的餐厅就餐,从快餐店到五星级酒店无一例外。在外面用餐可能难以控制食物烹制方法和使用的原料,但是您可以控制选择的食物类型和摄入的分量。关键在于如何处理餐馆对减肥计划带来的挑战。

  为了达到目标体重,我不得不放弃“真正的甜品”。

  在减肥时,不必放弃您最爱的美食或糖果。多数人吃东西既是为了营养,也是为了乐趣。如果您喜欢加冰淇淋的派,那就减少食用次数和每次的分量吧。更好的方法是找到替代品,而不是完全放弃。

  我认为减掉腹部和大腿上赘肉的最好方法是仰卧起坐和抬腿运动。

  事实上,局部瘦身并没有效果。减肥瘦掉的是整体储存的脂肪,您不能控制燃烧的脂肪具体来自于身体的哪个部位。局部运动可以增强特定部位的肌肉力量。但是,竞走、慢跑、骑自行车或有氧舞蹈等有氧锻炼才是燃烧脂肪最好的方法。简而言之,竞走20分钟燃烧的腰部以及其他赘肉部位的脂肪,比做100个仰卧起坐燃烧的脂肪更多。

  我宁愿跳进桑拿房,通过流汗减掉几公斤脂肪,也不愿进行运动。

  您不能通过烘烤、流汗、蒸桑拿等方式减肥。被动流汗只能暂时性减少体内水分,而不能减掉脂肪。进食或喝水之后,身体会迅速补充减少的水分。注意,桑拿服、橡胶皮带、尼龙衣等为运动流汗设计的服装可能会损害您的健康。为了避免发生致命性的脱水和中暑,运动过程中注意补充水分非常重要,让身体自然恒温机制调节体温。

  只有达到目标体重,我才会觉得成功。

  成功不只是体重秤上的一个数字。它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每次您积极改变生活方式,都会得到回报。所以,不要成为浴室体重秤的奴隶。把您的时间和努力放到真正重要的东西上来:准确记录减肥过程,增加每天的活动量。决定您是否能实现长期成功的关键,不是体重秤上每天上下浮动的数字,而是您的习惯。

  如果我每次不能辛苦锻炼几个小时,我就不能减肥。

  一般来说,专家都认同,改善健康、控制体重最重要的方法是用运动替代久坐的习惯,例如看电视、玩电脑等。所有的体力活动,无论是跑圈或是吸尘清洁,都算在内。

  根据美国政府最新出版的Dietary Guidelines for Americans(2005年版),花在积极活动上的时间对于控制体重最为重要。该书认为,虽然每天30分钟的运动可以降低慢性疾病风险,要想真正控制体重,您可能需要逐渐将多数时候每天的体力运动增加到60分钟以上,并且平衡卡路里摄入量和实际需求量。

  但是,您不必一次性做完60分钟的运动。将每次持续10—15分钟的体力运动贯穿到一天当中,例如开始工作前、午餐时间、晚餐之后,这样才能有效。

  那么强度要求如何?尽管强度大的运动可以燃烧的热量最多(慢跑等快节奏的有氧运动可以增强心脏脉动),但如果结合竞走等中等强度的运动和合理的饮食,同样可以减肥。甚至能让您出汗的家务活和园艺工作,如清理草坪、擦洗浴缸或清洗窗户等,都有效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