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解密减肥食品选择标准

2012-05-22 23:11:43来源:减肥ing

 

  许多不爱运动或者是没有精力运动的MM都会选择通过饮食来进行减肥。给日常生活中各种各样的食物来个大PK吧,面对果汁和水果,选哪个更有利于减肥呢?

  食物PK!教你选择正确的健康减肥食品

  1.牛奶VS酸奶

  选择:酸奶

  酸奶既含有牛奶中的营养成份,又含有助消化作用的乳酸菌,降脂减肥作用更胜一筹。

  相关阅读:喝酸奶必须懂的九件事

  2.咖啡VS茶

  选择:茶

  选择黑色或绿色的茶。研究结果显示,有长期饮茶习惯的人(每周至少喝茶1次达半年以上时间),身体脂肪含量的比例会明显地比未喝茶的人要少,同时腹部脂肪也较少。而且随着喝茶习惯时间愈长,燃脂效果愈明显。

  3.新鲜的鱼VS鱼罐头

  选择:新鲜的鱼

  一罐用食用油保鲜的吞拿鱼含有275卡路里,但是假如是新鲜的鱼的话,只有150卡路里。

  4.草莓VS蓝莓

  选择:蓝莓

  当然,草莓和蓝莓都是有助减肥的食品,所以建议这两种水果都要多吃。

  但是,如果要比较它们的营养价值的话,蓝莓就是更好的选择了。蓝莓富含的纤维素,比草莓多达4倍,蓝莓还含有天然的糖分、维生素E等。

  相关阅读:据美国Tufts大学分析,在40种具有抗氧化效力的蔬菜和水果中,蓝莓的花青素含量排在第一,而蓝莓的花青素最丰富的部位就是在它的蓝紫色果皮中。研究表明,花青素是当今人类最有效的抗氧化剂,其抗氧化能力是VE、维生素VC数十倍或更高,与其它抗氧化剂不同的是,它能直接通过血脑屏障,保护大脑和神经系统。据欧、美、日等国科学研究结果表明,经常食用蓝莓及其制品,可明显增强视力,消除视力疲劳,营养皮肤,延缓脑神经衰老,预防老年痴呆,增强心脏功能,抗动脉硬化、降低血粘度及抗血栓形成等。

  5.新鲜水果VS干果

  选择:新鲜水果

  最新鲜的水果含水量达百分之八十以上,热量比干果要低。25克的干果,比如杏仁、腰果、核桃,大概含有100至200卡路里。所以在吃的时候一定要留意食量,以免不知不觉中吃多了卡路里。

  6.果汁VS水果

  选择:水果

  一个普通的橙子含有60卡路里,但是一杯橙汁就含有110卡路里。所以,选择吃新鲜水果吧,那样可以帮你减少摄入热量。

  7.西兰花VS花椰菜

  选择:西兰花

  西兰花和花椰菜都是最有营养的蔬菜。但是,日本最近一项研究得出结论:西兰花的平均营养价值及防病作用远远超出其他蔬菜,名列第一。

  小贴士:胡萝卜西兰花等不能生吃

  8.拌蔬菜VS炒蔬菜

  选择:拌蔬菜

  虽然蔬菜热量密度低,但是不同的烹调方法,结果也会大相径庭。炒一盘蔬菜,往往需要放30克左右的烹调油,而凉拌一盘同样数量的蔬菜,则只需放3~5克调味油。因此,拌蔬菜比炒蔬菜更利于减肥。

  9.汤VS沙拉

  选择:沙拉

  许多汤是很健康,但烹饪的过程中却减少了很多的营养成分。吃沙拉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加入太多的高热量酱料,那样会增加你的卡路里摄入。

  10.新鲜西红柿VS西红柿酱

  选择:西红柿酱

  西红柿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接触最多的蔬菜之一,也是许多人心目中理想的保健佳品。 番茄酱由番茄制成,能清热利尿、升高,是低热量营养果蔬,有减肥效果。和西红柿相比,经过浓缩的番茄酱中的番茄红素的含量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