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教你竞走减肥三周计划

2012-05-05 23:31:44来源:减肥ing

 

  竞走减肥不像快步跑那样需要高强度的肌肉爆发力,也不像长跑那样强调心肺功能,所以非常适合那些不想动又想减肥的MM!

  竞走减肥的好处是:

  1、能长期坚持,它是中、低强度的有氧运动,冲击力、爆发力不是很强。

  2、能瘦小腿、大腿、收紧臀部,平上腹、小腹,收紧腰部,塑造全身线条。

  3、能加快胃肠道的蠕动,预防便秘,加快盆腔的血液循环预防某些妇科病的发生。

  建议竞走运动30分钟以上,运动后做些拍打、按摩放松的动作。

  小编教你竞走减肥三周计划

  第一周:熟练技巧

  在开始步行锻炼之前,要以比平时速度慢的步伐,走大约10分钟。之前别忘了做5分钟的热身练习。走直线:练习沿一条虚构的直线行走,双脚内侧沿着这条直线的外侧挪动;交叉步行:仍然利用这条想象中的线,通过沿直线两侧交叉挪动双足来锻炼臀部;脚跟步行:用你的脚跟走步,脚趾离开地面。

  第二周:间隔训练

  阶梯练习。最好在一条跑道上完成,以你最快的速度走完200米然后慢慢减速,直到心率恢复到120次/分钟,接下来,用最快的速度走完400米然后逐渐慢下来,直到心率恢复正常。重复这个步骤,将距离拉长到600米,然后是800米,再将整个过程重复一遍。

  第三周:消耗热量

  交替间隔步行(燃烧500卡路里,需要持续75分钟)。在5分钟的热身之后,以12分钟走1.5公里的速度走完4公里,再以正常的速度走10分钟,然后再以快速走完4公里,再以常速行走10分钟。

  竞走减肥法方法指南

  竞走步速

  节拍走得越快,对热量的消耗也就越大,但这并不意味着要加大步幅。相反,最佳的竞走方式应该是提高步速,减小步幅。

  双臂和呼吸要配合到位

  竞走时要主动摆动双臂使下臂呈约90度,有节奏地摆到胯后,向上则摆到与肩同高;前行的时候,利用手杖触地的反弹力推动身体向前。配合缓而深的呼吸,大步快速前进。运动后表现为大汗淋漓,体表温度升高,迅速进入到减脂状态。

  竞走的技术要求:

  1、必须始终有一只脚落在地面上。

  2、从前脚落地一刻起直到腿部达到垂直的姿势,腿部必须保持直线,膝盖不能弯曲,从单脚支撑过渡到双脚支撑,在脚跟接触到地面时,任何时间两脚都不得同时离开地面。身体沿着直线前后作扭转动作,身体要保持倾或直立姿势,两臂弯曲成90度,配合两脚摆动,就像企鹅一样摇摆,看起来很特别的样子。

  小编提醒竞走减肥小贴士:

  60秒功效:每天在竞走中穿插60秒的疾步行走,甚至是小跑,更利于膝关节的灵活性。

  充分利用走步机:如果觉得使用跑步机运动量会太大,不妨考虑走步机。走步机的坡度可以调节,将坡度调到5度或是10度斜面,减肥功效是在平面上的3-5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