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冬季减肥 坚持运动很关键

2011-11-30 23:55:23来源:减肥ing

  

  最近有不少市民来电咨询,为什么在立冬后能明显感觉到体重增加?上海体育学院巅峰运动减肥中心首席专家陈文鹤教授表示:人体内的脂肪有保暖的功能,在寒冷的环境下,人体增加皮下脂肪的厚度以抵御寒冷的机制自然启动,从而导致人体在进入冬季后更容易增加脂肪。所以,冬季是人体减肥的关键期,否则之前的减肥成果将会在冬季消失殆尽。

  陈教授推荐:体重超重或肥胖的人士,每周至少150分钟或1周几乎每天进行30分钟以上的规律的体力活动或运动。

  频率:至少每周5次,使热能消耗最大化。

  强度:建议小强度至中等强度的运动。起始运动锻炼强度应该保持在小强度,以身体微微出汗为宜,强调延长运动时间及增加运动频率,最后增加到中等运动强度,以运动后不会感觉到疲劳为宜。

  时间:每天30分钟~60分钟,每周至少150分钟,逐渐增加到每周300分钟中等强度。

  运动项目:主要是有大肌肉群参与的有氧运动,如快走、慢跑、游泳等。

  冬季运动减肥还要考虑天气、气温和运动场地的因素,以保障运动的安全、健康和有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