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谨防以下6种减肥误区

2012-03-06 21:47:01来源:减肥ing

 

  误区一:仰卧起坐可以使腹部平坦

  真相:局部减肥的效果并不好,仰卧起坐并不能使腹部平坦,就像踢腿不能收缩胯部一样。

  误区二:要减肥,则每周要进行剧烈活动

  真相:这个观点是不科学的。当你气喘吁吁、汗流浃背的时候,身体更多地在消耗碳水化合物,而不是脂肪。 

  误区三:不吃肥肉 

  真相:其实肥肉是传统美食,而且是促进生长发育和脑、体健康的营养要素、也是防病防癌的长寿食品。不论男女老少适当吃点肥肉都是有益的。

  误区四:大量摄入高蛋白质 

  真相:如果食入蛋白质过多,分解出的多余氨基酸要被机体转变成其它代谢产物,然后经肾排出体外。排泄的氨基酸代谢产物越多,肾脏的负担越重。

  误区五:食物纤维多多益善 

  真相:这是一种误解。水果、豆类、燕麦等中含有的果胶、树胶对降低胆固醇有效果,但是大量进食会引起腹胀等腹部不适现象。

  误区六:滥用减肥偏方、秘方

  真相:这种认识是不全面的,有些中药也有不少属于剧毒药物,如砒霜、乌头、马钱子等,尤其不可轻易相信街头游医的吹嘘谎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