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减肥过程中容易犯的错误

2013-03-16 20:38:41来源:减肥ing

  很多减肥者为了减肥,每天都尽量在缩减摄入的食物和餐量,然而往往在经历过减肥后体重反弹,其实很多人减肥不成功是因为减肥存在很多误区。减量不减质。那么在减肥中你所做的那些“减法”是否都是正确的?知名营养师赵英敏特别为大家解读了那些瘦身过程中容易犯的错误。

  减法1:不吃早餐

  误区:很多人觉得早上并不感到饿,还可以少吃点东西,减掉肥肉。于是,许多人宁愿跳过早餐这个步骤,省掉它带来的能量。

  解读:早餐是大家最容易忽略的,早餐摄取的蛋白质可以提高你在夜间睡觉期间下降的体温。如果不能将体温上升到一定程度,就会导致基础代谢变得很糟糕,进而使在就餐中摄取的热量难以燃烧,结果就变成了一种极其容易变胖的体质。

  支招:有时间的人可以在早上做一点粥,并让粥的营养最大化,那么就是丰富食材,变换种类,添加各种杂粮,还可以添加一些对健康有益的薯类,包括药食同源的食材,如莲子,百合,红枣,芡实,当归,白术等。不同体质的人,适合不同食材的早餐粥。

  便秘、血脂高:可以多选择燕麦粥,糙米粥,杂豆粥等;

  水肿,痰湿体质:可以经常选择些薏米,玉米,山药、红薯等煮粥;

  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可以经常选择山药,芡实,红枣,当归等煮粥。

  减法2:不吃主食

  误区:很多女性减肥的主要办法必然是不吃米饭等主食的,她们认为米饭当中含大量淀粉,很容易发胖。

  解读:碳水化合物导致发胖是个误解,只要正常食用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也可以加些其他的杂粮,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从而帮助减肥。虽然暂时来看碳水化合物摄入量低,体重减得非常快,而人体也会相应失去大量的水分。赵英敏表示,我相信没有谁可以永远不吃主食,一旦恢复正常,体重又重新增加。相应地人体新陈代谢率也会大幅度下降,也就是说,每天能够消耗的热量越来越少,身体分解脂肪的能力也越来越差。吃同样的东西,就会比别人消耗得更少,这也是导致越减越肥的原因。

  支招:主食上不要选择带有油脂的,如果有粗粮米饭更好,或者是薯类,玉米等可以替代一部分精白米饭。

  减法3:不吃肉食

  误区:基本上所有的减肥者在减肥时首先是减肉,认为胖人只要不吃肉就可变瘦。

  解读:有些人会说:“我是不吃肉以后,才瘦的。”这种说法太含糊了,不吃肉变瘦了,只是因为减去了肉的热量,瘦是自然的事。不吃肉并不能有效减肥,因为肉里有一定的营养元素,如果不吃,人体里就吸收不到这种营养。这样长期以来,人体就不会正常地新陈代谢,身体就会更容易发胖。

  支招:在减肥过程中少吃肥肉,多吃瘦肉,一点不吃肉的减肥方法对身体健康并不好。赵英敏表示,吃肉不要选择过油的,做法也以一些清蒸、炖煮的为佳。

  减法4:不吃晚餐

  误区:很多女生为了减肥,宁可饿着肚子也不愿意吃晚饭,觉得这样第二天早上感觉会瘦一些。

  解读:为了减肥,往往很多人选择不吃晚餐,其实人体每天自身对于饮食都有生物钟,一般来说,午餐消化吸收在傍晚18点完成,到第二天的早餐为止,就是说我们的身体至少10个小时处于空腹状态。在饥饿状态下,饮食摄入热量将更容易被转化为脂肪储存。也就是说第二天的早餐和午餐将更容易转化为脂肪。而通常所见的不吃晚饭,体重会稍有下降,是因为体内肌肉中的水分有所流失,而并非脂肪。

  支招:赵英敏表示,晚餐在主食上的选择可以比以往减少一些,或者是干脆换成各种粥类。菜式上的选择,可以选择少油素炒的蔬菜,搭配类似菠菜等可以用来焯拌的蔬菜,种类也可以丰富一些。喜欢肉类的朋友可以选择一点鱼虾类,但不要油炸和油煎过的,还可以选择一些事先煮好的肉类,如牛肉,鸡肉,猪肉撕成细丝或切薄薄的片搭配蔬菜一起凉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