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土豆:一款廉价高效的减肥蔬菜

2011-12-15 23:18:25来源:减肥ing

 

  目前,肥胖人数逐年增加,而且越来越呈现年轻化的趋势。肥胖,不仅影响一个人的形体美,还是很多疾病的重要诱因之一。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健康意识的提高,渴望能“瘦”下来的人越来越多。许多人费尽心思寻找减肥的灵丹妙药,功夫花费了不少,但效果却一直不是很理想。殊不知在西北最为常见的蔬菜土豆就具有减肥的功效。

  很多人都认为土豆富含淀粉,吃了肯定会发胖。赵剑芳却告诉记者,运动时,人们的机体主要依靠碳水化合物来参与功能,为肌肉提供能量。在低脂的优质碳水化合物中,土豆是佼佼者。它不但提供了人体必需的营养素,还可以避免过多的能量摄入和储存。赵剑芳说,今年美国农业部和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膳食指南建议:运动后人们应选择能提供大量钾、膳食纤维、钙和维生素D的食物,同时要少量摄入钠、饱和反式脂肪酸,避免人为添加过多的糖和盐。马铃薯几乎同时满足了上述所有要求。马铃薯能提供美国饮食指南咨询委员会确定的主要缺乏性营养素中的两位——钾和纤维。在钾的食物源中,马铃薯位列指南推荐的首位。

  科学研究表明,钾可以钝化人体中钠的副作用,从而降低血压。除此之外,体内富含的钾离子还可以减少罹患肾结石和骨质疏松的风险。赵剑芳强调,土豆能否很好地起到减肥作用,还和其食用方法有关,油炸后的土豆所含的热量会成百倍增加,就起不到减肥的效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