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碳水化合物正确食用法 轻松瘦瘦瘦!

2015-08-07 00:37:30来源:减肥ing

  为了健康美丽,很多人进行节食减肥。但是即使正在节食减肥中也不能一点东西都不吃。特别是碳水化合物是人身体内细胞活动的必需物质,所以必须摄取碳水化合物。如果食用的碳水化合物非常少的话,不仅会出现低血糖、睡眠不足、神经过敏,还会造成心律不齐,肌肉骨骼也会变得疏松。因此每天最少要摄取100g以上的碳水化合物。想要在不会发胖的范围内”聪明地“食用碳水化合物的话该怎么做呢?

  首先,和食用用白米或者面粉制作的面包相比,食用糙米、大麦、黑麦之类的谷物制作的食物更好。特别是糙米或者全麦等没有完全捣精的谷物制作的米饭或者面包,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即使只吃一点,都会带来饱腹感。还能够防止身体迅速吸收糖分,对减肥是十分有效果的。

  另外,糙米饭每天早饭和午饭食用一碗的三分之二,晚饭食用一碗的三分之一较好。那么这样每天摄取的总热量就能够降低到500~800kcal,这样每个月就能够大概减重2kg。早上用全麦面包代替白米饭,食用麦片粥也是有帮助的。还有就是在晚上以蔬菜、鱼肉、瘦牛肉等纤维素和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为主,早饭、午饭、晚饭的热量比率控制在3:2:1,这样也是十分有效果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