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分析减肥失败的原因

2011-12-10 00:08:32来源:减肥ing

 

  什么方法都试了,可是怎么也瘦不下来。你是不是也存在着这样的烦恼呢?下面我们就来为你解读一下瘦不下来的原因所在。

  在开始瘦身前就遭受挫折了。嘴里总是念叨着“不瘦下来不行啊”,而瘦身行动根本一次也没有实行过。不断地说“我天生就这么胖,所以怎么瘦身、怎么运动……还是这样,瘦身对我根本就没有效果”,用“肥胖是天生的”来作为借口,为自己搪塞。

  解读:你是不是会有“总有一天会有更简便的办法瘦下来”的想法而放松了对吃喝的控制和严格进行运动呢?是不是也会因理想与现实的距离相差太远等原因,而逐渐殆尽了实行减肥的意愿与动力。

  下定决心要进行减肥,而且已经准备妥当了,但是就是无法顺利行动,无法再进一步。但每次一听到别人提到“减肥”时,又暗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开始减肥,一定要认真、坚持”。

  虽然无数次下定决心要开始减肥,却又总是出现很多意外让自己无法真正开始,而总是说“明天再开始吧”。于是明日复明日,到最后买回的瘦身教材上都堆满了灰尘。

  解读:虽然心里决定的事仍然有实行的决心,不过又总是很快就过去了,每当心里想到下次去游泳进行减肥时,就开始出现慌乱状态,潜意识中总不想改变目前的生活运行状态。

  对流行的各种减肥方法和食物的热量计算法都很了解,而且都愿意去尝试,但到最后却发现家里的柜子里、抽屉里、角落里塞满了停止使用的减肥食品、书籍、瘦身器具和运动器械。当然每次的减肥也半途而废了,体重和身材毫无改善。

  解读:刚开始曾按照完美的计划去进行,但行动总是在三分热情之后消失得无影无踪。因此经常陷入“减肥又失败了”的沮丧心情里,减肥最终宣告失败。

  好不容易坚持到体重和身线出现喜人的成绩了,却再也坚持不了保持身材的时期。总认为自己已经瘦下来了,于是将忍耐已久不敢尝试的食物好好的大开杀戒,运动也由此画上句号了,结果当然是又开始发胖了。

  解读:因为达到了瘦身的目标便感到得到了解放,可是你要知道,瘦身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它需要坚持。

  经常暴饮暴食,认为能吃有口福,因此出现肥胖那是不浪费,是对得起粮食,在焦虑不安时即使肚子并不饿也还是见什么吃什么,还美其名曰,那样能快乐。

  解读:这时候其实并不是你的生理真正需要,“吃”对于你来说只是一种让心情更加快乐的方式。

  认为只要瘦下来,便能解决很多问题,比如让别人更加喜欢你、使别人更加羡慕你……这样人际关系也能更圆融一些,即使身材并不胖,也还是希望自己能更加瘦一点儿。

  解读:这不是你瘦身的目的,人际关系的良好更多是来自于减肥之外的缘由。 这些原因你是不是也在范呢?快点打消这些心里念头吧!一个好的心态也是减肥的关键所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