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必用的素食法

2011-11-14 00:04:02来源:减肥ing

 

  蔬菜:应以西兰花、西红柿、黄瓜、芹菜、莴笋、洋葱、土豆和红薯等低热量高膳食纤维的蔬菜为主,这些蔬菜可以加快人体新陈代谢,为身体补充足够的维生素、矿物质,吃了还会有饱腹感,防止人体一次进食太多。

  主食:应以大米、小米、黑米、玉米、土豆、红薯和全麦食品(全麦面包,燕麦片,全麦饼干)为主。这些食物为粗粮,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矿物质、维生素等。这些食物在为人体提供充足营养的同时还可以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使人体不会吸收过多的热量。

  水果:应以苹果、猕猴桃、梨、橙子、葡萄、柚子、草莓和西瓜等为主,这些水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水溶性维生素,水溶性维生素是人体最容易吸收的维生素。

  蛋白质:应以豆制品为主,如豆腐、豆浆及腐竹等。豆制品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植物蛋白,短时间内可以代替动物蛋白的摄入。同时还可以多吃些坚果类食物,如花生、榛子、大杏仁、开心果或核桃等等,这些坚果类食品可以为人体提供优质的维生素B、维生素E和各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对人体有保健美容的作用,但坚果的热量很高所以每天的摄入量最好在50g以内。

  总结

  只要按照以上的建议去合理搭配,再配合女性快速降体重的训练方案,女性减肥就会达到很理想的效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