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红酒奶酪减肥法有科学依据

2009-09-08 11:46:15来源:网络整理

   时下非常流行的红酒奶酪减肥法,即临睡前吃奶酪配红酒的减肥方法,是利用了红酒的产热效应和奶酪中丰富氨基酸和钙质的化学效应。人体进入睡眠状态的时候,新陈代谢会减缓,体温会降低,喝少量红酒的话,一方面有安眠的作用,一方面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加上奶酪中大量的氨基酸和钙质等营养,人体就可以利用睡眠的时间进行脂肪分解,进而达到瘦身的目的。美美的睡上一觉,脂肪轻松燃烧掉。

   奶酪中含有短链脂肪酸、丰富的氨基酸、和大量的钙质,能够参与脂肪的分解,提高甲状腺机能,促进新陈代谢,达到燃脂的目的。奶酪最好选择自然发酵或烟熏口味的纯奶酪,具有高钙、低脂、低糖等特点。

   红酒是女性美容瘦身的佳品,中含有维生素C、E及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抗氧化的同时能够提高新陈代谢率。晚上喝红酒可以在睡眠中排清体内的废物,改善酸性体质。其中丰富的铁质还可以有效解决体内水分的堆积,治疗浮肿型肥胖。在红酒的选用上,要避开不纯的勾兑了葡萄糖、果味香料等成分的红酒,要选择纯正的干红。

   红酒奶酪减肥法比较适合多种体质,非常适合那些对奶制品消化好的人。但它们必需是少量的,1-2片奶酪和一小杯红酒即可,因为奶酪和红酒都属于高热量的食物,且有的人对奶制品比较排斥,吃多了会适得其反,有增肥的危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