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减肥运动7个最 你最爱哪一个

2011-09-17 09:54:42来源:减肥ing

 

  要将运动习惯坚持下去,保持热情和兴趣很重要。了解自己的性格,选择与你最匹配的健身项目,才能更有效地瘦下来。你还可以选择两种以上的项目,更换交替进行,以保持对健身这件事的新鲜度。

  1、游泳——最有效

  在水中畅游看似舒缓,但在燃脂方面非常有效。水的阻力可以有效增加运动效果。除了帮助减肥外,游泳还有很多其他有益身体的好处。游泳时,身体俯卧、仰卧或侧卧于水中,全身舒展而松弛,肢体有规律性运动极强,从而可以使身体得到全面、匀称、协调的发展,尤其是水对肌肤、汗腺、皮脂腺、分泌物的按摩冲洗,能使人皮肤光洁而红润,肌肉发达而有弹性。

  2、长距疾走——最自由

  不用专门跑去健身房,也没有特殊的装备限制,只要准备一双合适的运动鞋。若要增加运动效果,最好选择长距离行走,每周至少三次、每次1小时左右的长距疾步走,能获得很好的燃脂效果。

  3、有氧搏击——最酷

  有氧搏击操的动作在发力时要求迅速有力,而收缩时自然、放松、快捷。通过练习过程中动作速度的逐渐加快,大幅度的反复练习,肌纤维的反复伸缩,使肌肉的力量与弹性得到增强,反应速度加快。各种踢腿对提高下肢的柔韧性也非常有效。同时,有氧搏击采用长时间中低强度的运动状态,因此需要动用体内大量的血糖与脂肪,非常有利于减脂。

  4、跳绳——最经济

  跳绳相信是一项最经济实惠、不受场地限制的有效运动,而且,跳绳花样繁多,可简可繁,随时可做,一学就会。有测试数据表明,一次跳绳半小时,就相当于慢跑90分钟的运动量,已是基本标准的有氧健身运动。

  5、羽毛球——最耗能

  羽毛球对上肢、下肢和腰部肌肉力量要求很高,这样的活动性质注定加快锻炼着全身血液循环,增强了心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的功能。长期进行羽毛球锻炼,可使心跳强而有力,肺活量加大,耐久力提高。羽毛球运动要求练习者在短时间对瞬息万变的球路作出判断,果断地进行反击,故能提高人体神经系统的灵敏性和协调性。

  6、骑单车——最环保

  现代社会不断在提倡环保概念,因此骑单车不仅是一项紧追社会流行趋势的事情,同时也是很好的运动方式,也可视作上下班的交通工具。虽然不是每个城市都有很合适的道路方便每天骑单车上下班,但这也是一个很不错的运动,尤其对于减小腿非常有作用。

  7、跳舞——最美感

  这是很多明星都会选择的减肥方法,在美丽姿态中获得美好身段。其实对各种年龄的人来说,跳舞都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可以使全身关节得到锻炼。经常跳舞会增加肌肉弹性和支持力,使人肢体的协调性和灵活性更好。而且,人的腹部一般不容易活动到,但是很多舞种中都有一些急剧的骨盆摇动、胯部扭摆是对付小肚子上赘肉最有效的方法,减肥显著,这是其他运动不可比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