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最详细的瘦腿方案推荐

2011-09-02 06:21:19来源:减肥ing

最详细的瘦腿方案推荐 

  在那个即将展露“手脚”的季节来临之前,真地需要先审视一下自己的双腿。女人的双腿可以显示高雅的气质,也能体现出女人的精明和干练。想要拥有令人羡慕的美腿真的不是一件难事,只是需要一点精力和时间,从现在开始,预备——起!

  大腿局部减瘦,拒绝笨重“象腿”

  作为“减肥老大难”的大腿赘肉是最令人头痛的问题,或许你的小腿还算纤细,可是却仍然难逃“大腿粗壮”的结局。一般来说,大腿过粗的形成原因跟小腿略有不同,不会是因为长时间站立或循环不良的浮肿所致,而是由于久坐不运动囤积成脂肪或运动过后不当的休息方法产生的赘肉。此时最佳的解决方法是将大而全的多种运动结合起来。

  前4~6周:热身目标:打散肌肉、脂肪团

  预备要领:通过对腿部进行拧拖把式的按摩将腿部赘肉慢慢“唤醒”。

  a秘诀:大腿正面的按摩方向由下至上从膝盖上部开始,将大拇指与食指分开,左右手虎口向上,呈一上一下位置,将腿部边缘的赘肉往中间“拧”,有如拧拖把一样。左右边各做20下。

  b秘诀:大腿背面的按摩方法与正面相同,但要注意的是,双手的虎口朝下,或者请他人帮忙完成。

  前1~3周:热身目标:发热发汗,燃烧多余脂肪

  预备要领:涂抹瘦腿产品,配合蒸桑拿或者健身房进行局部锻炼。

  a秘诀:瘦腿产品一定要大量、大范围地涂抹,顺序由下往上。

  b秘诀:在健身房进行局部锻炼时,一定要抛弃缠绕保鲜膜的旧方法,因为这样虽然能加速汗腺的排汗功能,但是皮肤也会因为密不透气的汗水浸泡而提前衰老。因此选择一条纯棉舒适的运动短裤才是上上选。

  解决小腿烦恼 对号入座

  气温骤升,玉腿却愈露愈怯,时尚的裙子又怎能忍受“萝卜小腿”的亵渎?也许你曾试过许多方法,却以失败告终。不是因为方法不好,而是在锻炼之前没有分析自己的腿型——不同类型的美腿解决方案也不同呢。现在就先看看你属于哪一种类型吧,然后配合适当的保养,只要持之有恒,保证你能成功喔!

  腿型小测试:

  A型:

  1.喜欢有氧运动,经常进行与跑、跳等活动有关的运动。

  2.经常骑车或走路上下班的时间超过20分钟。

  3.腿部有明显的肌肉线条。

  4.小腿肚很硬,一捏就有痛感。

  5.坐着的时候,大腿不会变成“扁平状”。

  6.用手掐大腿,但是无法或很难捏起腿上的肉肉。

  7.腿部皮肤很紧实,一点也不松弛。

  8.喜欢吃肉类食品,或者奶制品。

  9.小腿呈现粗壮的萝卜形。

  B型:

  1.腿部皮肤比较松弛,腿上的肉很容易被捏提起。

  2.坐着的时候,大腿上软软的肉肉会压成“扁平状”。

  3.不喜欢运动,或没时间坚持锻炼。

  4.大腿内侧出现过脂肪粒。

  5.大腿没有明显的肌肉线条。

  6.使劲捏起大腿上的肉时,可以看到橘皮现象。

  7.喜欢吃淀粉类的食品及肉类的食品。

  C型:

  1.不经常运动,无论是在公司还是在家里,喜欢坐着。

  2.非常喜欢吃零食,而且吃得比较多。

  3.看起来不怎么胖,甚至上半身挺瘦的,但是腿却很粗。

  4.用手指按压大腿部位,会出现白色的痕迹。

  5.用手指使劲按压小腿外侧部位,皮肤会很慢地恢复原状。

  6.特别容易疲劳,走远路或干重活都感觉很累。

  7.在月经来潮前的一段时间里,早晨起床后,眼睑及颜面常出现轻度浮肿,下肢有紧绷感。随着活动逐渐减轻、消退。

  测试分析:

  如果你的身体状态符合A、B、C三种中那个项目最多,那么你的腿型就属于那种类型的腿,即A型属于肌肉型腿,B型属于赘肉型腿,C型属于浮肿型腿。

  A型:肌肉型腿

  你双腿的肌肉非常结实,尤其是小腿肌肉非常发达。小腿呈现粗壮的萝卜形,捏起来感觉硬硬的。这种类型的腿型形成原因有三个:一方面是有先天的因素;一方面由于热爱运动的你使用腿部发力的次数比较多,日积月累在不不知不觉中就增加了腿部的肌肉;还有一个方面就是喜欢肉类食品或者奶制品,肉类食品和奶制品中的蛋白质是肌肉构成的基石,也是肌肉生长的原因之一。

  你的肌肉线条丰富,但是缺乏柔美和纤细的感觉。

  B型:赘肉型腿

  赘肉型的人由于缺少运动,在饮食方面毫无节制,摄取的热量比消耗的热量多,令双腿积聚脂肪,大腿内侧尤其突出,而腿的后侧也有松弛和下垂感,且充满了橘皮组织。

  C型:浮肿型腿

  浮肿型腿是因为甚少运动,工作繁忙压力大,久坐而很少起身活动等因素,令双腿血气运行得不好,血液都集中在下半身的大腿处,令腿部长期处于水肿的状态,水分无法排出,所以有肿胀现象。另外,速食面、油炸食品、点心等咸味零食也使身体里积存了过多不必要的水分,不利于水分代谢,一天工作下来,有时会感觉到腿胀胀的。

  60天进阶美腿计划 妄想一步登天

  肌肉型腿

  前4~6周:热身目标:让肌肉变得柔软些

  预备要领:

  1、进行蒸汽浴10分钟,或泡浴。泡浴时,在水中加入50克粗盐,30克浴盐。

  a秘诀:进行蒸汽浴或泡浴后,坐下,不要让腿发力,用力捶打和捏小腿肌肉和大腿肌肉,目的是放松和软化腿部肌肉,大概需要20分钟。

  b秘诀:时间要比平时的泡浴时间略长些,至少25分钟。

  c秘诀:使用带有紧致效果的护体霜+2滴小茴香精油的混合霜,涂在腿上后,用沙布将小腿紧紧地裹起来,2小时后松开即可。

  2、每天每次运动结束或长时间走路之后,记得做一些伸展、拉伸运动,目的是拉长腿部的肌肉纤维,让腿显得修长。

  3、每天不要过多地食用高蛋白的食物,如肉类和鸡蛋,这些食物都会使肌肉飞速增多。

  前1~3周:热身目标:让腿部显得纤细

  预备要领:瘦腿产品、减肥精油的加强使用,提升美腿力。

  a秘诀:洗澡的时候用水冲外加按摩放松会更有效,可以刺激腿部的血液循环,让腿部变得纤细、结实、有力。

  b秘诀:使用瘦腿霜按摩前要用力捶打和捏小腿、大腿肌肉5分钟。涂上瘦身霜后,用大拇指和食指中指捏住脚踝附近,然后稍微用力慢慢沿小腿肚中间向上拉,两只手交替进行,可以稍微放松肌肉。

  赘肉型腿

  前3~6周:热身目标:让腿上的赘肉消失

  预备要领:

  1、小腿泡浴,水温越热越好,水位以没过大腿为宜。

  a秘诀:在水中加入5滴小茴香精油,3滴柠檬精油,2滴迷迭香精油。

  b秘诀:泡过腿后,取适量瘦腿产品于腿部,把手掌放在大腿内侧,掌心向下。按顺时针方向打圈按摩,直至大腿内侧,接着用力掐起大腿的肉,停2秒钟后,松手,然后将双手放在小腿部,深吸气时收腹,呼气时将小腿肚上的肉提捏起,连续做10~15次。动作过程中无需大力按摩,最好让按摩的部位有发热感。

  2、不吃淀粉类食品、油炸食品、猪肉等食物,不喝碳酸饮料和加糖的饮料。

  前1~2周:热身目标:打造优美的腿部弧线

  预备要领:

  1、想更快速瘦腿的话,可以去美容院接受美腿护理。也可以利用中医腿足刮痧的方法改善血液物理循环。

  2、每天晚上睡前做美腿操。仰卧,一条腿向上抬高至15度,保持1秒后放下,连续做40个,停顿1分钟后再做40个同样的动作,一共做三组。换另一条腿动作相同。

  浮肿型腿

  前4~6周:热身目标:减轻双腿的浮肿现象

  预备要领:

  1、清洁双腿后,用30克浴盐+30克粗盐+3滴洋甘菊清油+2滴肉桂精油+2滴天竺葵精油+6片鲜生姜泡腿20分钟,水温保持42°C以上。

  a秘诀:泡腿时用两手一边捏小腿的腿肚子上的肌肉一边从中间向上下按摩,不断变化按捏的肌肉,重复5次。

  b秘诀:泡腿后,利用瘦腿产品对双腿进行按摩。

  2、除了进行腿部护理,平时还需要多运动,尤其要多走路,令肌肉得到适量的运动,双腿自然会变得更有美感。

  3、多选择冬瓜、木耳等有利于排出人体多余水分的食物。少吃零食和盐,多饮绿茶。

  前1~3周:热身目标:令双腿纤细修长

  预备要领:

  1、每天三次对腿部做美腿按摩。

  a秘诀:通过适度按摩,能消除腿部的沉重感与水肿现象。当你决定选择此种瘦腿方式时,每周至少要按摩两次以上,且按摩的时间要维持一个小时左右,才能达到瘦腿的效果。

  b秘诀:按摩时最好配合使用瘦身霜或者有瘦身及调节身体机能等功效的复方精油,如玫瑰精油、岩兰草精油、依兰精油等。

  c秘诀:每周至少四次按摩腿部,这种方法健康排毒,对消除下身浮肿效果显著。

  2、工作的间歇常起来走动走动,做一些室内的小动作。如踢踢腿,做做下蹲,都可以及时地缓解血液循环不顺畅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