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运动前后怎么吃才不会发胖?

2011-08-05 23:31:54来源:减肥ing

运动前后应该怎么吃才不会发胖 

  晨间运动时

  如果你刚起床后,食欲不佳,没有立刻吃早餐的习惯,空腹运动也无妨,有点饿又不太饿的话,可以喝些饮品,如牛奶、果汁、豆浆等补充水份,又有饱足感,还想再多吃一点?加片高纤饼干或吐司都可以,如果先前已吃过轻食了,运动后的早餐份量不妨少一些,否则就吃正常份量的早餐吧!「不过饱」是运动饮食最高原则,正在减肥的你,更要注意前后热量的控制,以免又摄取了多余的卡洛里。

  午间运动时

  经过一早上的辛勤工作后,为避免运动时饿得头晕眼花,你不妨在接近中午时先吃些轻食填填肚子,维持血糖的浓度!如果不是太饿,暂时不吃也无所谓,不妨运动过后再吃午餐,但仍要记得运动前后补充水份,运动前吃碳水化合物的轻食,能使你运动时精力充沛,动得更有劲,结束有氧运动后,不妨来点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这可是帮助肌肉燃烧脂肪的动力来源,穀类、豆类都可以维持肌肉中的肝醣!如果你做的是肌力训练,则应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如低脂起司片或低脂优格,能帮助肌肉组织生长!

  晚间运动时

  下午4-5点时或下班前吃些点心维持血糖浓度,储备运动精力!你可以先准备些小包装份量的轻食,像是高纤饼乾、葡萄乾、麦片等,方便携带又容易食用,如果有冰箱,也可以准备些优格、低脂起司片,别以为运动后代谢加快,就可以大吃大喝,事实上,如果想达成体重控制的目标,更应该正确的吃!运动后的几小时内,身体正忙著移除肌肉中用完的肝醣,此刻不妨吃些富含糖类的食物,像谷类、新鲜水果、淀粉类蔬菜等,尤其晚餐更要克制自己少挟几口,因为晚上新陈代谢率较低,以免一发不可收拾,又囤积了多馀的卡路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