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食物质地影响人体摄取能量

2014-04-24 00:14:45来源:减肥ing

  你可能听说过快餐和慢餐,那么硬食物呢?一项新研究表明,人们吃的食物越硬,吸收的越少——增长的体重也越少。肥胖已经成为日益严重的公众流行病,该研究的灵感也来自于此。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表明:自1980年以来,全球肥胖症患者几乎翻了一番——这一趋势也许要归咎于越来越多加工类食品的问世,包括高卡路里的能量饮料,且人们倾向于狼吞虎咽地吃快餐,而非花时间烹饪,享用一顿健康的膳食。因此,一组研究人员想知道,改变食物质地是否会影响受试者的体重。

  试验连续进行2天,科学家让50个健康人吃20种包含汉堡包、米饭、蔬菜的食物。其中一天,每个受试者中午都吃软面包和水煮蔬菜,另一天,每个受试者中午都吃硬面包和生蔬菜。午餐后5小时的晚餐都是面条、鸡肉和蔬菜。平均而言,吃硬餐比吃软餐时摄取的热量少13%——低90卡路里。此外,这两天吃的食物数量是相同的,唯一的区别就是食物的质地。也许,食物质地是影响人体摄取能量的重要因素。从长远角度看,食物质地的微小变化可能导致人们吸收更少的热量,从而有助于减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