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为什么要吃鸡胸肉

2016-11-03 00:14:44来源:减肥ing

 

  鸡胸脯肉低脂肪、低卡路里并且高蛋白,是运动员们最熟悉的食材。非常健康,并且价格也不高。

  鸡胸脯肉低卡路里、高蛋白质,含有促进能源代谢的维生素B群,含有对皮肤和粘膜健康的维生素A。B群中最特别是B 6也就是烟酸。B 6皮肤和粘膜有保护作用,并且对神经传递物质的合成也有作用,还有精神安定和平衡荷尔蒙的作用。如果摄取不足的话皮肤和粘膜容易发生破坏,甚至导致末梢神经障碍等。

  鸡肉含有丰富的抑制活性酸抗酸化作用,可以预防疲劳。但是这个成分一天中摄取200~400mg左右的,是理想的。鸡胸脯肉是100g约含200毫克的活性酸。

  鸡胸脯肉水分约75%,其实很多,蛋白质约22%,脂肪很少只有1.5 %。烹调的时候水分流失,所以吃来感觉干巴巴的。

  在肉类中脂肪少有水分搞,消化吸收的效率很好,肠胃不好的时候也是推荐的食材。

  如何让鸡肉吃起来不那么干硬

  跟其他肉类相比鸡肉水分很多脂肪少,所以加热后水分流失了,容易变硬。解决办法就是用低温慢慢地烧制,用淀粉等包裹一下,也可以防止水分流失。

  不过下面介绍一下更加简单的制作方法。

  1.在加热前把肉的表面用全体用叉子全部扎出小孔,把盐和砂糖用水溶化,用这个溶化后的盐糖水和肉一起放入袋子里。按摩肉帮助吸收更多的水分,盐和砂糖让水分保持平衡,加热也不会干巴巴的,也会是也会是潮湿的肉。

  2.鸡胸脯肉的纤维口感很重,所以应该把他的纤维切断,方法就是用菜刀的背面切鸡肉。这样鸡肉的纤维状就会被破坏,吃到嘴里就会有变化,口感更好。

  3.盐焗,用肉重量的15~20%左右的盐进行腌制,鸡胸脯肉涂满盐后放入冰箱2~3日,这样做出来的肉不仅潮湿,而且味道更加好。无论是用微波炉加热,用平底锅和烤箱煎烤等,味道都非常的好。这样既简单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