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女性减肥期间到底能不能吃肉?

2011-11-13 23:59:25来源:

 

  很多女性减肥期间不敢吃肉,生怕吃了肉会把自己辛辛苦苦达到的减肥成果付诸东流,其实这是不正确的。这样不但很难把体重降下来,还会导致自身营养不良,即使体重真的减下来了也是把肌肉流失掉了,而不是把脂肪减下来了!为什么节食减肥只会越减越肥?

  女性减肥期间为什么要吃肉?

  肉类是人体动物蛋白质的主要来源,蛋白质是人体的六大营养素中很重要的一种。动物蛋白是最容易被身体吸收和有效利用的,是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物质。也许有人会说可以吃豆制品补充蛋白质,豆制品的蛋白质属于植物蛋白,植物蛋白是不易被人体吸收的,只是在人体内的时间长,而动物蛋白质是容易被人体吸收的,所以想要营养均衡,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都要摄入,不然就会导致人体营养不良、肌肉流失。减肥期间的女性更要注意蛋白质的均衡摄入,因为在减肥运动过程中会消耗很多的营养物质,所以运动减肥期间的女性更要注意蛋白质的补充。

  蛋白质缺乏对女性健康的影响

  1,导致女性肌肉流失,使女性皮肤松弛,减慢女性的基础代谢,使脂肪更容易堆积,减肥后更容易反弹。

  2,造成女性营养不良,导致女性身体水分流失,皮肤干燥暗淡无光,伤口愈合慢。

  3,引发人体免疫力下降,容易导致肝脏功能低下。

  4,还会引起身体疲劳乏力及浮肿等等!

  女性减肥期间肉类的选择

  女性减肥期间的肉类要选择高蛋白、低热量的,如:牛肉、鸡胸肉、虾肉、鱼肉等。肉类占整个饮食比重的20%,蔬菜占60%,主食占20%。

  总结

  只有合理的安排减肥期间的饮食,各种营养成分合理搭配,才会帮助女性达到良好的减肥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