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经常运动脂肪会变成肌肉吗

2011-07-31 08:41:39来源:减肥ing

经常运动脂肪会变成肌肉吗 

  很多人看到一些运动员退役后往往很快就开始“发福”,就担心自己一旦停止运动,肌肉就会变成脂肪。其实这种担心完全是没必要的。这些运动员之所以变胖的原因很简单,他们退役后不再像以前那样,为了在运动场上竞争角逐而每天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原先很发达的肌肉组织渐惭萎缩变小了。但是他们还和以前吃得一样多,摄入的热量大大超过了消耗的热量,大量的脂肪迅速堆积起来。所以很快就胖起来了。

  ◎肌肉与脂肪之间是不会相互转化的

  事实上,肌肉与脂肪之间是不会相互转化的。运动专家指出,把脂肪变成肌肉或肌肉变成脂肪都是不可能的。因为这是人体中两种截然不同的组织——一种是纯脂肪组织,另一种是不含脂肪的组织。

  国外著名养生专家多纳·理查德森·尤尔说:“这种情况是不会发生的。肌肉是肌肉,脂肪是脂肪。这两者之间不会相互转化。”因为肌肉是一种较为密集的物质,而脂肪则比较密实。即使你停止运动,肌肉只会变得有些松弛或萎缩,但不会转化成脂肪。反过来也不会成立。任何一项体育运动也不会使脂肪转化为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