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增加饱腹感的6大方法

2011-07-30 08:37:08来源:网络整理

 

  1.速度:吃得越快、吃得越多,吸收的热量也越多,所以吃7分饱最刚好。

  2.时间:一餐至少要吃20~30分钟,狼吞虎嚥反而容易吃得过量。

  3.餐具:餐具换小一点的容量,装食物的容器越多,就会觉得自己真的吃了很多。

  4.习惯:养成饭前先喝水的习惯,利用水份佔据胃的空间,或每吃一口食物就将筷子放下,避免毫无节制的进食。

  5.视觉:把蔬菜放在便当最显眼的位置,让你的大脑不自觉先从蔬菜开始吃。

  6.双手:右撇子的人可以尝试用左手用餐;左撇子的人可以尝试用右手用餐,虽然会稍微不方便,但会让你慢慢进食,提昇饱足感。

  Tip → 西餐的进食顺序有助于增加饱足感

  (1)汤:尽量选择清汤而不要选择浓汤。

  (2)沙拉:注意沙拉酱的热量。

  (3)面包:杂粮面包取代奶油麵包。

  (4)肉:肉的分量要控制。正在减重的人应减少摄取高热量的烤马铃薯;奶油是由反式脂肪而来,尽量避免摄取以免对心血管不利。

  (5)甜点与饮料:无糖或低热量是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