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不能不吃饭 缺少碳水化合物情绪糟

2014-05-30 01:57:40来源:减肥ing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我们一直错误地认为碳水化合物没有营养,而且会导致体重增加。但实际上,碳水化合物是均衡饮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如果你需要做体力活动时。

  美国饮食指南建议儿童和成人每天摄入卡路里的45%-65%应来自碳水化合物。当然,不是所有的碳水化合物都含有相等的卡路里。糖和面粉还是少吃为妙,但来自于全谷物或蔬菜的碳水化合物并不会导致血糖增高。所以虽然要远离含糖的谷类,但南瓜、豆类、水果、藜麦、燕麦等还是要吃的。

  如果你有以下症状,可能就应该多补充一些碳水化合物了。

  1. 出现口臭

  少吃碳水化合物的目的是为了燃烧体内储存的脂肪,将其转化为能量。但大多数专家认为这不能达到长期减肥的效果。当身体燃烧脂肪时,会释放出一种被称为酮的化学物质。酮的气味很难闻,而且经常通过呼吸释放。所以,长期坚持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通常会引发口臭。因为这不是口腔卫生的问题,所以即使勤刷牙、使用牙线、舌刷等等,也都不能解决这个问题。

  2、体力不济

  当体力活动比较多的人无法获得足够的碳水化合物时,人体就会利用蛋白质来进行肌肉建设。反之,如果碳水化合物足够多,蛋白质就得以保存下来,这就是为什么碳水化合物通常被称为“蛋白保留物”。运动后补充碳水化合物可以快速恢复体力,为第二天的运动做好准备。

  3、记忆力下降

  像身体一样,大脑也需要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可以分解成葡萄糖作为能量。大脑没有足够的葡萄糖,就可能无法工作。2008年一项研究发现,坚持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的女性比坚持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但营养均衡的女性在记忆测试中得分要低。但是,当坚持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的女性开始补充碳水化合物后,她们的大脑迅速恢复正常。

  4、容易胡思乱想

  即使减肥取得了一定的效果,那些坚持低碳水化合物饮食计划的人也会因为身体没有摄入足够的碳水化合物而更容易感到压力、疲劳、易怒。这可能是因为,碳水化合物是身体产生血清素的要素。血清素是一种大脑中负责振奋精神的化学物质。2009年一项研究跟踪观察了106名受访者,其中一部分坚持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另一部分则坚持低脂肪饮食。结果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坚持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的参与者情绪逐渐恶化,而坚持低脂肪饮食减肥的参与者情绪得到改善。

  5. 代谢不规律

  威斯康辛儿童医院的Stephen Sondike博士指出,“肠胃是代谢的主要场所。”代谢的不规律可能会导致便秘。如果不吃谷物,会导致摄入含纤维的碳水化合物过低。多吃些富含纤维的蔬菜可以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