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营养常识 >

空肚子别吃三类饮食

2010-03-29 23:38:44来源:网络整理
  有些食物或饮品虽然能充一时之饥,但是空腹吃会造成胃部不适,建议大家空腹时尽量少碰。

  刺激性的饮食。酒、咖啡、浓茶、碳酸饮品(汽水)、冷饮、咖喱等刺激性食物肯定不能空腹吃。因为空腹的时候,胃的黏膜细胞会分泌大量的胃酸,它是人体重要的消化液之一,若长时间不进食,胃酸的分泌量就相对增加也会引起胃黏膜的损伤。而酒精、咖啡因、碳酸等物质会进一步刺激胃酸的分泌,这样会损伤胃黏膜,甚至有时会引起胃的痉挛。

  含有单宁酸的水果。比如未熟透的香蕉、荔枝、山楂、绿皮橘子、菠萝等水果,若空腹吃不能解决饥饿的感觉反而引起胃酸的分泌促进胃的蠕动引起不适感。

  同样,红薯、黑枣、柿子等含有大量鞣酸的食物,空腹吃与胃酸结合,容易在胃内结成硬块,也不宜空腹吃。

  高蛋白的食物。空腹吃高蛋白的饮食虽然不会让胃里不舒服,但是却会浪费营养。

  比如,牛奶和豆浆这类高蛋白饮品虽不至于引起胃酸分泌,可空腹吃的话,所含的蛋白质就“被迫”变成能量补充人体所需,而失去了本身的营养功效。

  建议把高蛋白饮食配合碳水化合物类的食物一起吃,如小饼干、馒头片、蛋糕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