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消灭小肚腩的实用方法

2010-02-25 02:07:52来源:网络整理

目标——拥有平坦的小腹:

在日常饮食中,应该避免进食不宜消化或者会引起肠胃胀气的食物。

乳制品:比起脱脂奶酪(虽然不含任何脂肪,却含有不易消化的乳糖),一盒原味酸奶是更好的选择(营养全面,能同时补充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不过记得仔细看看配料成份表,确保购买的是含有双歧杆菌、嗜酸乳酸杆菌以及益生菌的酸奶。

热菜:不要吃米饭(容易引起便秘)。可以吃富含纤维的燕麦片。所有的鱼类都是理想的食材(不用说,那些裹上面包糠油炸的除外!)。蔬菜方面,最好选择菠菜,西葫芦,黄瓜,四季豆。不要吃干货类的豆子,例如红豆,菜豆,黄豆,扁豆。也不要吃韭菜,以及所有甘蓝家族的蔬菜(常见的有包菜、卷心菜/高丽菜、白菜花/花椰菜、绿菜花/西兰花等——译注)。这些蔬菜不仅会在肠道内发酵,还容易导致肠道气体的产生,引起腹部胀气。

沙拉:可以选用叶类蔬菜,比如生菜、蕨菜、水田芹、欧洲菊苣(又称苦白菜——译注)……

但要避免使用生的番茄、胡萝卜和玉米等蔬菜。它们也会引起肠胃胀气。沙拉可以作为一餐饭里的开胃凉菜,淋上一丝橄榄油,唔~味道好极了……

水果:某些水果中含有山梨糖,这种天然糖醇很容易导致肠道气体的产生。所以,不能吃苹果、梨、樱桃、李子和桃子。但可以吃覆盆子、草莓以及无花果。

喝花草茶(薰衣草、马鞭草、罗勒……)比喝咖啡更有助于消化。不过千万别加进任何甜味剂或者代糖。

还有下列食物也在黑名单上:

蘑菇等菌类,鹰嘴豆,洋葱,蛋黄酱(即美乃滋酱),咸味黄油,饼干,含汽饮料和口香糖(无糖的也不行)。


 保持小腹平坦的不二法门

 ——吃饭要慢,咀嚼食物要充分。因为咀嚼次数越多,胃酸分泌就越充足,也就越有利于消化食物,避免肠胃胀气。

 ——两餐之间的间隔不要拉得太长。两顿点心或者正餐之间相隔三个小时就足够了,尤其是当你平时就有肠胃胀气的老毛病的话。超过这个时间,你的胃会大声抗议饥饿,你在下一餐时就很容易直扑向奶酪,香肠以及其他美丽曲线的大敌。

 ——专心吃饭有利于消化。一边吃一边聊天说笑,很容易把空气也一起吞下肚,肠道当然就会产生出气体了。

 ——在两餐之间喝水(一天1.5升)。富含硫化钠和镁的矿泉水有助于促进肠道蠕动。

你喜欢运动吗?那正好,因为你的腹部肌肉也喜欢。游泳是修塑腹部肌肉的最理想运动。

如果你不喜欢游泳池,或者是不想让水破坏了你精心烫好的发型,那就每天至少步行半小时吧。买一只计步器,它可以督促你切实完成每天行走5000-10000步的目标。

站直了!不好的站姿会影响消化和呼吸。站得直,有助于提升胸腔,抚平小腹,而且让你看起来更高更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