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预防肥胖 >

如何健康地控制自己的体重

2010-01-10 03:28:17来源:网络整理

如何健康地控制体重

1,常常“走路”

中国运动医学会运动防护专科委员会秘书长矫玮推荐大家,最适合过重人群的有氧运动就是健走和慢跑,既不会增加膝关节负担,又能帮助消化和减重。关节已经有伤的人,也可以尝试在泳池里慢跑或慢走,这是最温和无负担的运动方式,而且冷水散热,对于身体热量的消耗更有帮助。

2,用过量氧耗来预防高血压

运动后,身体会有一段时间处于高代谢状态,可以把40分钟的剧烈运动分成3次完成,当中停下来休息一段时间,这样能训练舒张压和收缩压的“弹性”,对于控制血压很有帮助,有高血压家族病史的人尤其可以尝试这种预防方法。

3,偶尔“摸高”自己的极限

在日常的运动中,还要偶尔“摸高”自己的身体极限,比如在有氧运动中让心率达到最大心率的60%~70%,让身体时常回忆起自己的最佳“工作状态”,这样能让心脏功能维持在比较好的水平上,不会稍微一运动就心脏难受。

4,可以求助医生

如果家里有真的非常肥胖的人,一定要督促他减重,或者也可以带他去医院求助医生,医生会比较“严格”地帮他控制饮食和坚持运动,还能配合一些中药来帮助减重,这样能保证脂肪被健康且有效地减掉。

5,控制饮食8分饱

养生界有一句话叫做“管好嘴,迈开腿,活到一百岁”,很多人想减重就不吃正餐,但常常随口吃一些小零食,看似很不起眼,但累积的热量却会很高,更不利于减重,还不如认真且有节制地吃正餐,杜绝零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