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营养常识 >

每天吃够三份奶制品

2010-01-02 03:23:38来源:网络整理
  近10年来,我国居民的膳食质量明显改善,但乳制品摄入不足是一个凸显的问题。为此,在中国营养学会和美国乳品出口协会共同举办的“新时代乳制品战略专业论坛”上,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杨晓光、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等一致指出:普及乳品营养知识,培养乳品消费意识是新时代乳品战略的重要一步。

  中国医师协会养生专业委员会委员常翠青博士指出:在发达国家,乳制品已经像粮食、蔬菜一样成为一日三餐所不能缺少的食品。例如,从2003年开始,一项“3-A-Day”活动,即每日食用三份乳制品(包括牛奶、酸奶和奶酪)的活动开始在美国推行,目的是以最简单的方式提醒消费者通过摄入乳制品提高膳食的整体营养价值,满足保持健康体质和强健骨骼的需求。“就中国人来说,可以在早上喝一杯250毫升的牛奶,中午吃一块10—20克左右的奶酪,晚上再喝一杯酸奶。这其实是非常容易实现的。”宋昆冈说。

  乳制品种类丰富,而我国目前乳制品消费品种还比较单一,主要集中于奶粉消费;液态奶的消费局限于大中城市。奶油、黄油以及乳清蛋白等,都是营养非常丰富的乳制品。尤其是乳清蛋白,它不仅是牛奶中主要的优质蛋白质来源,富含种类齐全且配比恰当的必需氨基酸,而且含多种乳蛋白和免疫球蛋白,对于提高机体免疫力,促进整体健康也具有多种益处。

猜你喜欢